请教文件同步传输的问题。

sw0924 2016-08-11 12:02:53
有两个asp网站:A和B,分别在不同的服务器上,数据库都是用的sql数据库,希望在A网站的H表添加数据时能同时向B网站的H表写入。我已经实现了两个网站H表的同步数据提交,但是问题来了,上传的图片及附件是在A网站目录下的,怎样才能同步到另一个服务器上的B网站指定目录下?小女子是菜鸟,百思不得其解,望大侠们帮帮忙,告诉我具体能实现的方法?
...全文
62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s800 2016-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自动同步软件来同步图片比较好。 数据都分别写入两个库中。
sayfree 2016-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另一台服务器上使用全路径图片地址。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同步软件一般都是可以实时同步的,所以才叫自动同步。
但它是以性能为代价的,需要不断扫描找出新增加的文件,而且当你写入开始到写入完成时,文件的体积是不断变大的,但它都会同步过去,相当于一个创建中的文件会同步更新多次(有的不可以调整扫描间隔,有的即使可以调整,但又容易和你同步的记录形成滞后,那么B上的用户就经常会碰到缺失文件的现象)。当文件数量很多时,光是扫描也会花费一些时间和消耗服务器性能的。这对原本就要应对很多用户的服务器来说,肯定是有影响的。
你自己做,也不是难事,而且一切都在自己掌握,性能上也比用第三方软件好。
再者,如果你对文件进行集体更名的话,怎么办?第三方软件会把B上的文件全删除,然后把新命名的所有文件全部传一下,你的服务器就等着吧。而如果是你自己写程序来做,那么只要把集体更名的规则传给B上对应的更名程序,它对B上的文件更名一下就成了。两者性能不能同日而语。
sw0924 2016-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说的同步软件能实现实时同步吗,当A所在服务器接收到文件后及时同步到B?
Go 旅城通票 2016-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个文件同步软件 http://bbs.51cto.com/thread-735077-1.html 数据库一般也支持同步,自己找下你所使用的数据库(access的话按照文件同步来搞) 这样只需要发布到一个服务器就行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B网站做个专门接收文件的程序页,假设命名为theforever。
2. 在A网站接收到用户提交的图片或其它附件后,把文件同时也提交给B网站的theforever页。
3. 由于你同步到B网站的记录里对应着你保存在A网站上文件的文件名,所以不光提交文件,你还得提交对应的文件名(如果B网站不包含同样的目录,你还得把目录名也附上)。
4. 这样的话,机制就得改造一下,整个具体来说就是这样:

在A网站的文件接收保存页里,保存用户上传的文件之后,把存储目录和文件名上传给B网站的theforever1页(它专门把名称保存到一个暂存位置——文件,数据库,或者服务器内存SESSION都可以)。

然后A网站的这个处理页面接着把保存文件时所用到的数据流或字节数组以POST方式提交到B网站的theforever2页,然后它就完事了。

B网站的theforever2从与theforever1约定的暂存位置读取目录和文件名,把接收到的文件数据按其保存到B网站下面即可。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