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文件同步问题

hanrp0702 2016-08-12 07:49:05
我在Linux和Windows下,通过一个公共的文件夹同步文件,文件夹目录:/mnt/hgfs/share
然后我在Windows下编辑文件,在Linux下编译文件,但是发现有时Windows下编辑好了,到了Linux下却还没同步过来,请问Linux下有没有可以同步两边文件的命令啊?
...全文
285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nrp0702 2016-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ftp服务器不知道行不行,新的思路,昨天看到有ftp服务器和客户端的。
hanrp0702 2016-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han0702 的回复:] 可能我没把意思说清楚 现在是我在Windows 7系统上面,通过VMware建立了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我平时编辑代码的时候在Windows7系统下面编辑,编辑好了之后我就去虚拟机下面通过gcc生成可执行文件。 现在问题是:有时候我在Windows下编辑好了.c和.h文件,然后去Linux虚拟机下面gcc编译可执行文件,却发现在Windows下编辑的文件,在Linux下面还没有同步好。请问这个时候该怎样同步他们之间的文件? (windows系统下面,编辑的文件的目录是E:\share,Linux文件下面编译的文件夹对应的目录是/mnt/hgfs/share/) [quote=引用 8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han0702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fsync 或者fdatasync 具体区别请man
这个命令是不是写程序的时候的命令啊,我好像在shell下面输入这个命令的时候不能执行?[/quote]shell中用sync,linux C编程中用fsync或fdatasync[/quote] 可能我没把意思说清楚 现在是我在Windows 7系统上面,通过VMware建立了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我平时编辑代码的时候在Windows7系统下面编辑,编辑好了之后我就去虚拟机下面通过gcc生成可执行文件。 现在问题是:有时候我在Windows下编辑好了.c和.h文件,然后去Linux虚拟机下面gcc编译可执行文件,却发现在Windows下编辑的文件,在Linux下面还没有同步好。这个时候用sync,该怎样写命令啊,我的电脑的IP是192.168.1.155? (windows系统下面,编辑的文件的目录是E:\share,Linux文件下面编译的文件夹对应的目录是/mnt/hgfs/share/)[/quote]你是怎么共享的文件夹的smaba服务? [/quote] 不是每次都不能共享过去,而是有时候在Windows下编辑的时候可以很快的同步的Linux下,有时候却好像同步不过去,然后我Linux虚拟机就得重启。 或者有没有别的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同步文件夹啊?
hanrp0702 2016-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0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han0702 的回复:]
可能我没把意思说清楚
现在是我在Windows 7系统上面,通过VMware建立了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我平时编辑代码的时候在Windows7系统下面编辑,编辑好了之后我就去虚拟机下面通过gcc生成可执行文件。
现在问题是:有时候我在Windows下编辑好了.c和.h文件,然后去Linux虚拟机下面gcc编译可执行文件,却发现在Windows下编辑的文件,在Linux下面还没有同步好。请问这个时候该怎样同步他们之间的文件?
(windows系统下面,编辑的文件的目录是E:\share,Linux文件下面编译的文件夹对应的目录是/mnt/hgfs/share/)

[quote=引用 8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han0702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fsync 或者fdatasync
具体区别请man

这个命令是不是写程序的时候的命令啊,我好像在shell下面输入这个命令的时候不能执行?[/quote]shell中用sync,linux C编程中用fsync或fdatasync[/quote]
可能我没把意思说清楚
现在是我在Windows 7系统上面,通过VMware建立了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我平时编辑代码的时候在Windows7系统下面编辑,编辑好了之后我就去虚拟机下面通过gcc生成可执行文件。
现在问题是:有时候我在Windows下编辑好了.c和.h文件,然后去Linux虚拟机下面gcc编译可执行文件,却发现在Windows下编辑的文件,在Linux下面还没有同步好。这个时候用sync,该怎样写命令啊,我的电脑的IP是192.168.1.155?
(windows系统下面,编辑的文件的目录是E:\share,Linux文件下面编译的文件夹对应的目录是/mnt/hgfs/share/)[/quote]你是怎么共享的文件夹的smaba服务?
[/quote]
如上图,就是通过这个VMware共享的。
renwotao2009 2016-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han0702 的回复:
可能我没把意思说清楚 现在是我在Windows 7系统上面,通过VMware建立了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我平时编辑代码的时候在Windows7系统下面编辑,编辑好了之后我就去虚拟机下面通过gcc生成可执行文件。 现在问题是:有时候我在Windows下编辑好了.c和.h文件,然后去Linux虚拟机下面gcc编译可执行文件,却发现在Windows下编辑的文件,在Linux下面还没有同步好。请问这个时候该怎样同步他们之间的文件? (windows系统下面,编辑的文件的目录是E:\share,Linux文件下面编译的文件夹对应的目录是/mnt/hgfs/share/) [quote=引用 8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han0702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fsync 或者fdatasync 具体区别请man
这个命令是不是写程序的时候的命令啊,我好像在shell下面输入这个命令的时候不能执行?[/quote]shell中用sync,linux C编程中用fsync或fdatasync[/quote] 可能我没把意思说清楚 现在是我在Windows 7系统上面,通过VMware建立了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我平时编辑代码的时候在Windows7系统下面编辑,编辑好了之后我就去虚拟机下面通过gcc生成可执行文件。 现在问题是:有时候我在Windows下编辑好了.c和.h文件,然后去Linux虚拟机下面gcc编译可执行文件,却发现在Windows下编辑的文件,在Linux下面还没有同步好。这个时候用sync,该怎样写命令啊,我的电脑的IP是192.168.1.155? (windows系统下面,编辑的文件的目录是E:\share,Linux文件下面编译的文件夹对应的目录是/mnt/hgfs/share/)[/quote]你是怎么共享的文件夹的smaba服务?
hanrp0702 2016-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我没把意思说清楚 现在是我在Windows 7系统上面,通过VMware建立了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我平时编辑代码的时候在Windows7系统下面编辑,编辑好了之后我就去虚拟机下面通过gcc生成可执行文件。 现在问题是:有时候我在Windows下编辑好了.c和.h文件,然后去Linux虚拟机下面gcc编译可执行文件,却发现在Windows下编辑的文件,在Linux下面还没有同步好。请问这个时候该怎样同步他们之间的文件? (windows系统下面,编辑的文件的目录是E:\share,Linux文件下面编译的文件夹对应的目录是/mnt/hgfs/share/)
引用 8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han0702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fsync 或者fdatasync 具体区别请man
这个命令是不是写程序的时候的命令啊,我好像在shell下面输入这个命令的时候不能执行?[/quote]shell中用sync,linux C编程中用fsync或fdatasync[/quote] 可能我没把意思说清楚 现在是我在Windows 7系统上面,通过VMware建立了一个Linux虚拟机,然后我平时编辑代码的时候在Windows7系统下面编辑,编辑好了之后我就去虚拟机下面通过gcc生成可执行文件。 现在问题是:有时候我在Windows下编辑好了.c和.h文件,然后去Linux虚拟机下面gcc编译可执行文件,却发现在Windows下编辑的文件,在Linux下面还没有同步好。这个时候用sync,该怎样写命令啊,我的电脑的IP是192.168.1.155? (windows系统下面,编辑的文件的目录是E:\share,Linux文件下面编译的文件夹对应的目录是/mnt/hgfs/share/)
renwotao2009 2016-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han0702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fsync 或者fdatasync 具体区别请man
这个命令是不是写程序的时候的命令啊,我好像在shell下面输入这个命令的时候不能执行?[/quote]shell中用sync,linux C编程中用fsync或fdatasync
hanrp0702 2016-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ahu9870 的回复:
hgfs?虚拟机?如果是,可能是你的编辑器缓存了,没有保存到盘上。
是的,是虚拟机和主机之间的文件同步,主机的文件编辑器已经退出了,照理说至少退出的时候会保存到盘上吧。
hanrp0702 2016-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renwotao2009 的回复:
fsync 或者fdatasync
具体区别请man

这个命令是不是写程序的时候的命令啊,我好像在shell下面输入这个命令的时候不能执行?
hanrp0702 2016-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h2plus0 的回复:
rsync -r --delete /dir-a /dir-b rsync 也可以通过 ssh同步远程的目录.
我的/dir-a在电脑windows目录E:/share, 而我的/dir-b在电脑的虚拟机上/mnt/hgfs/shar 这个时候我该怎样输入命令呢?
fly 100% 2016-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ync应该也可以的
ahu9870 201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gfs?虚拟机?如果是,可能是你的编辑器缓存了,没有保存到盘上。
h2plus0 201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sync -r --delete /dir-a /dir-b rsync 也可以通过 ssh同步远程的目录.
renwotao2009 2016-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sync 或者fdatasync 具体区别请man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