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百万奖金给了谁?2016华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落幕

mm_gu 2016-08-16 02:13:54
8月15日,北京还是那个北京:微风阵阵、天朗气清,它不喜不悲,依旧按照既有的生活轨迹运转着,似乎没有一点波澜。但,北京燕莎凯宾斯基饭店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心情既激动,又忐忑。因为,2016华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正式开场啦!

这是一场开发者实力的较量,20个入围团队拿出了什么样的参赛作品?而谁能拿走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都是本场大赛不可不看的亮点。



2016华为开发者大赛历时2个月,共有2567个开发团队报名参赛,根据各赛题部门的初审及整体拉通评审,最终有20个优胜方案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在今天的总决赛中,20个开发团队将会在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奖、入围奖,并分享百万奖金!

开场篇

【12:30】 参赛团队、评审嘉宾和华为各生态圈的负责人陆续签到入场,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纪念品。看这阵势,又是签到,又是拍照的,盆友们纷纷感叹:这bigger,够高啊!



现场签到领礼品




华为eSDK开发部部长、华为开发者社区负责人、华为开发者生态推进组副组长 唐九洲




华为开发者生态推进组副组长 田刚


演讲篇

【13:00】 主持人林旅强致开幕词,欢迎各位参赛者到来。林旅强表示:这是华为首次举办公司级的开发者大赛,华为现在已经开始在针对开发者做出多方面的能力开放服务。

华为过去只面向大中型的通信企业,现在,华为已经转向针对所有开发者提供开放能力。无论是大型通信公司,还是中小型IT企业,甚至是个人开发者,我们都可以提供华为的开放能力,通过华为开发者社区提供的API接口,实现二次开发。

而本次华为开发者大赛就是鼓励使用华为开放能力的团队发挥创意、做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随后,华为P&S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肖然、CSDN创始人蒋涛、51CTO总裁熊平都做了开场演讲。

肖总介绍,去年,华为第一次发布了开发者战略,特别是B2B(to business)部分。简单地说,华为公司的业务有两部分,一部分是B2C(to customer)业务,即华为消费者业务,主要做手机相关业务。另一部分是B2B的业务,B2B业务又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运营商业务(华为最早,也是积累最深的业务),还有一部分是华为企业业务。


华为P&S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 肖然


肖总指出,今年的开发者大赛,实际上主要是在B2B业务领域。去年,华为P&S总裁丁耘也向业界宣布了华为公司的计划:未来五年投资十亿美金做B2B业务开发者生态圈发展。此次大赛是去年宣布完开发者战略之后第一年的阶段性的节点。

肖总还透露,本月月底将在上海召开华为整个面向生态的大会,即华为全联接(HUAWEI CONNECT)大会。最后,肖总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CSDN、极客帮创始人蒋涛发表了《开发者的AIR新时代》的分享,蒋涛表示:“全球领域的社会创新正在经由石油时代、互联网时代,转变为A(人工智能)I(物联网)R(AR/VR)的AIR新时代,AIR也成为互联网公司引领的新技术趋势。



CSDN创始人 蒋涛


蒋涛认为,投资角度来看,从70年代开始,创投年化收益正在显著上升,新一代以AI、IOT、AR/VR为主导的创新公司将能获得比以往更高的收益率,类似口袋妖怪的现象级应用更是获得周收入超过2亿美元的成绩。

最后,蒋涛发表感言:作为中国著名的开发者社区,CSDN将持续关注AIR相关创新技术、团队,也希望有越来越多像华为这样的科技公司继续支持我们国内的开发者,从而将技术创新与产业生态更加完美的整合。”

51CTO总裁熊平在致辞中分享了三个观点。


51CTO总裁 熊平


一、当今,我们去关注世界,去感受世界,利用我们手上武器去推动世界的进步,这对于技术人员、程序员来说,已经进入了最好的黄金时代。

二、建立中国人的技术自信。中国的技术应用环境已经具备了很多全球所不具备的环境,这样的环境带给我们很多独特的技术挑战和技术应用能力。中国的技术人员已经可以在第一时间接触到全球最全最新的技术,在跟全球最新技术接轨上,我们已经超越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刻。

三、中国的技术人员、技术环境和创业项目,已经可以在全球舞台上,全球的视野上去交流,很多中国创业项目,从一开始就立足于全球,这也是中国创业形态发生的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和趋势。


熊总表示,华为公司已经开始进入全球领先,技术领先的技术自信和领导全球技术进步的视野责任和信心,都表明中国人的技术自信正在建立。最后,熊总希望华为开发者大赛能够促进开发者通过自己的努力,跟华为这样好的平台一起进步,获得更好更大的发展!

现场决赛篇

【14:00】 决赛正式开始,入围的20个团队纷纷上台演示自己的作品,现场评委会针对选手的演示,提出相应的问题。

入围总决赛的20强团队名单






第1-5组参赛团队现场演示作品




第6-10组参赛团队现场演示作品




第11-20组参赛团队现场演示作品


荣誉篇

【19:30】 经过一天的演示和评审,本届华为开发者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终于揭开帷幕。

一等奖获得者


(30万元+价值2万元的云资源代金券)


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由9号团队获得,该团队来自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赛作品:智能水务。该团队的作品主要基于华为OceanConnect IoT平台能力和NB-IoT模组开发而成。



能从20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拔得本届华为开发者大赛的一等奖,来自9号团队的参赛者们表示非常激动!在获奖感言中,这支优秀的团队表示:

“刚才公布三等奖和二等奖名单的时候没有念到我们,我们有点绝望,没有想到我们最终得了一等奖。这个项目从头到尾我们这个团队付出的真的很多,我们周斌同志在华为的IoT实验室呆了将近一个多月,每天晚上都是很晚,真的很辛苦,我非常感谢我们这个团队,感谢公司,感谢华为能够给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做这么好的产品,谢谢!”


二等奖获得者


(10万元奖金+ 价值1万元的云资源代金券)


二等奖由1号、8号、14号团队摘得:

1号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Wi-Fi的客流分析系统——上海图聚有限公司,该作品主要是基于华为敏捷网络的开放能力开发而成。

8号团队的参赛作品是:智慧油田——昆仑海岸,该作品基于NB-IoT及eLTE的网络能力上传至华为IoT平台的开放能力开发而成。

14号团队的参赛作品是:天籁K歌——北京天籁传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华为CaaS通信的开放能力开发而成。



三等奖获得者


(5万元奖金+价值5000元的云资源代金券)


三等奖分别由3号团队、6号团队、11号团队、16号团队、17号团队、18号团队斩获。



参赛作品及涉及的赛题所下:

我们还将免费向优胜作品提供价值30万元的展位,在华为面向ICT行业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旗舰盛会HUAWEI CONNECT 2016上进行现场展示哟!

花絮篇

沙画表演




大会合影




截止到晚上20点,2016年华为开发者大赛总决赛终于圆满落幕了。参赛者们在获得大奖的同时,还结识到行业内的优秀开发者,可谓名利双收!

后悔没有参加2016年华为开发者大赛?后悔没有认识这些优秀的开发者?不用着急,8月31日,华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面向ICT行业的全球生态大会—— HUAWEI CONNECT 2016 也将盛大召开。届时,你也会认识到更多的优秀开发者。

...全文
115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m_gu 2016-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kuangshikeji 的回复:
后悔没有参加2016年华为开发者大赛
感觉你少挣了几十万,不过,期待下一届华为开发者大赛吧
kuangshikeji 2016-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悔没有参加2016年华为开发者大赛
Mind_Hacks 201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赛优胜的作品将会在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展出,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16是华为实力上规模最大的面向ICT行业的全球生态大会,如果你想了解大会详情或参会,可以访问http://www.huawei.com/minisite/huaweiconnect2016/cn/ 也可以私信我,有门票优惠哦~(2000元优惠门票免费得,更多展台还有抽奖活动哦~)
码如龙 2016-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以有,感觉都是比较实用的课题。

3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2016华为开发者大赛(HUAWEI Developer Challenge 2016) 是华为公司面向全国开发者的大型软件竞赛,帮助开发者实现业务创新落地,成就开发者创新梦想,软件正在改变世界
个人开发开源软件软件构建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华为开发者大赛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