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运行redis sentinel遇到问题,客户端查询到的master是docker内网ip

Sy9876 2016-08-17 07:06:25
我在host1上运行docker,容器里运行了redis sentinel,并把端口6379,26379等等都暴露出来了。

我在host2上,运行redis-cli,连接sentinel查询master地址时,
返回的是docker network的内网地址(172.xxx...),而不是host1的IP。
问题是从host2无法连接到docker内网地址。

请问,是不是需要在redis配置文件中,明确写主机(host1)的IP,而不是容器的IP?


由于每次容器启动时IP地址都是随机的,所以一些集群的服务(像zookeeper,redis sentinel),
配置时用ip地址来配置是不行的,需要用容器的主机名来配置。
(docker run 可以用--name设置主机名,这样docker network内可以通过DNS解析出主机。)

我不理解的是,像redis sentinel这样,需要把master的IP返回给客户端的情况,
怎样控制返回的ip是docker内网ip,还是主机ip呢?
如果客户端在docker network中,返回内网ip即可,
如果客户端在其他主机,就需要返回主机ip。
...全文
140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y9876 201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给分给分

1,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