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准备入坑,想听听前辈们的意见。

baidu_34630879 2016-08-22 06:30:35
想入行java开发。目前已经自学完java SE。下面的路感觉有点迷茫,请大家多指示。

我一零年的时候休学在家自学了css+html做个几个网站,当时还流行PHP,因为cms泛滥,也没学习编程,用现成的。那一年又去当兵,网站就卖了。当兵第一年就调入重要部门担任技术,不带军衔人家都以为我是军官。后来因为家庭原因就退伍了。回到地方以后因为家里走不开,就在本市周边做安防、网络维护一类的工作,因为是数不上线的城市,工资也就3000左右。现在家里基本正常了,以前就一直想学一门编程语言,就自学了传智的java基础部分。

根据我论坛潜水多日看来,java主要还是做WEB开发和android开发,而android还需要c++方面的知识。综合分析还是走WEB。WEB阶段的学习一是机构全日制培训,二是自学。机构培训费用都在2W+左右,担心投资出来找不到工作。自学的话当年2天背800道题也不是没干过,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儿。主要是担心刚学出来找工作的时候,因为我是拿的军队院校成人专科,不知道这块砖能不能把门敲开。因为看见论坛有人说机构学习出来也是要包装的,包个几年的工作经验再去面试,希望过来人能在这块上给点建议。谢谢。

学习这块,我觉得主要是CSS、HTML、JS、XML、Oracle数据库、还有几个流行的框架,学完了再练习几个现成项目,最后自己做一个差不多面试用。教程我看网上差不多都有的。我见论坛里自学的朋友还是有很多,相信这条路还是可以走得通的。也希望过来人能在这块上给点建议。谢谢。

最后还有两个疑问,一是java ee 、java web 、 jsp这三个东西到底有什么区别?不是都是开发WEB程序的么?二是经常看见有人在java群里招游戏后台,难道网路游戏的服务端都是WEB程序吗?

谢谢大家,祝大家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全文
1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nsPeng 201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不属于传统的前端,是java自身带的前端吧。
gotopause 201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稳定的后台服务还是java比较靠谱,至于是游戏还是网页其实不都是数据通讯吗?假如游戏需要socket通讯,那我们就写socket服务,如果用http通讯,我们就做个web服务,其实没有啥是java做不了的,只是看java合不合适做
gotopause 201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se学完以后学一下servlet和jsp,也就是java web 的核心的东西,然后学习一下spring,springmvc,hibernate就差不多了!java ee就是个标准,你暂时别理它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