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上传中文文件,内容乱码

xlmeng1988 2016-08-31 10:20:49
如题,
服务端:CentOS6.8(ls可以显示中文文件夹名,文本编辑器可以查看中文),vsftp服务。
客户端:windows 10 home basic中文版,FileZilla Client。

问题:
上传中文文件(名字中文,内容中文)到服务器,名字中文可显示,内容乱码。
已测试:
1. FTP客户端传输方式,自动、ASCII、二进制,都是中文文件名,内容乱码。
2. 字符集:默认自动检测,设置成“强制UTF-8”也不行,自定义字符集为GB2312时连文件名也乱码了。

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全文
124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lmeng1988 201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wenxy1 的回复:
字符集设置不对,在windows下用工具看是哪个字符集,然后在CentOS上设置对。
果然是字符集的问题,只是没想到是文件的字符集的问题…… FTP客户端强制转换成UTF-8格式上传到服务器还是乱码,估计是服务器端没有相应的转回机制吧…… Windows下文本文件的字符集是ANSI格式编码,新建了一个UTF-8编码的文件(中文内容)上传到服务器就没问题了!!!
hijack00 2016-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好像是vsftp这个软件的问题,我也遇到过,当时上网搜好多人也反映这个问题,改了字符编码好像也不行。主要是从服务器端下载文件到客户端的时候才会出现这个问题,你到服务器上的ftp文件夹下面查看的时候,这些中文命名的文件或者文件夹能够正常显示中文。
lihuaichen 2016-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改用Unicode字符集试一下
Wenxy1 2016-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字符集设置不对,在windows下用工具看是哪个字符集,然后在CentOS上设置对。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