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o加载的问题

开普敦地球合作社 2016-09-01 11:30:12
现在遇到这么个事:
我想加载一个ko模块到机顶盒上,运行自己的测试代码
首先先把机顶盒root,然后adb shell去insmod模块
因为我没有源码,所以我首先cat proc/version 看当前代码版本,然后去下载一份版本相同的开源源码,然后编译类似的arm配置内核,再编译ko模块,
1.小米盒子,小米盒子没有模块校验,但是加载命令一输入,内核直接崩溃了!提示module_load 触发空指针
2.tcl T2,下载版本相同的源码,T2是有校验的,然后提示了symbol啥啥的,我按网上的办法,把*.mod.c里面的symbol替换成T2的,然后重新链接ko,结果倒是不提示symbol找不到了,跟小米盒子一样,直接内核崩溃!

我想问的问题是.......挖掘机哪家强?....好吧...开个玩笑...

我想问的是,这种加载就崩溃是什么原因?
代码接口不兼容?--------这可是最简单hello.ko!
软件root导致的?----------T2可是自带root权限的....

我用这个ko也试过我公司自己的机顶盒,是完全没问题的,随便下载一份纯净源码,甚至版本都可以不同,只要我改一下vermagic就可以加载成功!即使是内核签名的什么鬼,也应该报个错,不应该这么二话不说就崩溃吧?

按上面这个逻辑,难道是编译环境不同?gcc版本我也试过,好像关系不大,公司自己的机器,啥版本都加载得进去.....


真是百思不得其姐!

望论坛高人指点一下迷津!谢谢好心人.....喷我水平低的...麻烦改天吧.......最近心情不佳.....同样谢谢!
...全文
96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xy1 201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OOPS消息。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