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分析和就业方向,请各位赐教

冰室辰也hl 2016-09-12 05:35:20
楼主是某大学在校生,就读信管专业,记得大一刚开始的新生研讨课,系主任就在夸夸其谈大数据大数据。然而作为经管学院的信管专业,课程设置自然是管理类经济类学科占了上风,也开一些面向对象、数据库,但讲的都是基础。学校有关大数据的项目又不多,可以说,楼主现在只算半个程序员,对大数据并没有深入的认识,所以来向各位请教。
最近开始关注求职方向问题,发现有一些职位名为”数据分析员“、”数据研发工程师“,要求都是”熟悉Hadoop、Spark等分布式计算,有统计学基础,对数据敏感“,楼主又想起系主任说过”以前开过数据挖掘这门课,现在已经不开了“,所以我心里打鼓,怕这项工作没前景(毕竟我认识不足,求轻喷)。
不管怎么说,我个人总觉得做数据分析比较帅,也不那么纯技术(展示分析结果的时候可以掺杂主观性),比较高大上,跟CDO比较密切,所以是不是有望晋级管理层。
由于是经管的,楼主有较强的ERP理论功底,辅以较好的Android开发能力,也想过安卓工程师或者ERP实施顾问这些个职位,但又怕一辈子只开发安卓。

现在想听听各位大神怎么看,主要是两个问题:
1. 数据技术的前景。
2. 对楼主就业的建议。


楼主不怕喷,向我开炮!!!
...全文
52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x_fly 201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库跟仓库是两个不同的概念,Hadoop什么的都可以掐掉,主要是挖掘基础和统计分析思维,公司花那么大代价,目的就是决策支持和用户画像,市面上喊大数据云计算的很多,真正使用的少,有一个实际工作环境比较好,建议楼猪先学好数学和统计,然后是挖掘机,最后才是上层hadoop之类
walk walk 201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doop、Spark只是一些分布式的工具,真正用到这个量级的企业不多,而且掌握这些需要一定经验, 我觉得数据挖掘挺有意思的,最好有数学功底,建议学好线性代数,数理统计打好基础 编程工具上推荐 python ,因为语言简单,有很多别人写好的包。 比如现在挺火的推荐系统,如果你在一家电商网站,怎么做一个比较好的系统,推荐给用户最想要的。
Java_Gump 201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都有python爬虫团队给你爬好了,存数据库里了! 你要做的任务就是分析客户需求,把数据筛选总结一下! 整个报表!完事! 只是个新兴行业,并没有多么高深!
Java_Gump 201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个做报表的!
sunny7862632 2016-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最近很火热的职业,学个python或者R语言比较好找工作。
NoEdUl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正经的数据行业,是要学过统计,概率,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 但是现在有没有相关学术背景都能搞数据工程师。 没有背景的那一种基本就是做个统计。 至于你看到的要求做hadoop spark的那确实是分布式计算,并行计算的人搞的。 严格来说也不是数据分析,所以要求“有统计学基础,对数据敏感”,而不是直接说你要懂某某算法。 简单点说,这里有三个工种其实: “excel统计工程师” 算法工程师 分布式运算工程师
快跑蜗牛哥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 IOS 去一线城市 比较好,不过用这些技术的人也越来越多。技术好的,工资也比较高。 大数据 现在企业越来越重视数据这一块,薪资也不错,相对而言 轻松一点。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