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云中如何设置Maven类型的编译构建任务?

华为云开发者联盟
企业官方账号
2016-09-14 04:42:34
操作步骤

设置Maven类型的编译构建任务,需要做如下操作:
在配置管理服务中,新建代码仓库。
在编译构建服务中,新建Maven类型的构建任务,新建时“构建环境”选择“Java”,“构建类型”选择Maven,“代码仓库”选择步骤1中已创建的仓库,如图1所示。
图1 新建构建任务

在编译构建服务中,进入需要添加Maven库的任务编辑页面,设置Maven类型的仓库,如图2所示。
图2 编辑构建任务


构建Maven类型的代码仓库分为三种场景,各场景配置如下:

场景一 使用Maven中央仓库中的库
先用浏览器查询使用库的pom文件配置方法,然后配置到pom文件中。如,log4j:
<dependency>
<groupId>log4j</groupId>
<artifactId>log4j</artifactId>
<version>1.2.17</version>
</dependency>

场景二 使用用户自己编译的库
用户使用自己的库时,需要将自己的jar包放到需要编译的项目中,然后按如下所示配置pom文件:
<dependency>
<groupId>javawebsocket</groupId>
<artifactId>Java-WebSocket</artifactId>
<version>1.3.0</version>
<scope>system</scope>
<systemPath>${project.basedir}/src/main/webapp/WEB-INF/lib/Java-WebSocket-1.3.0.jar</systemPath>
</dependency>
其中,“groupId”、“artifactId”、“version”为使用的依赖库的组、名称和版本信息;“scope”为固定的“system”;“systemPath”为依赖库相对于项目的位置(${project.basedir}代表项目根路径)。

场景三 使用第三方库,但是Maven的中央仓库不提供

目前提供的库包括:Central(Maven中央仓库)、grails-core和grails-plugins(grails编译相关的库)。如果用户需要使用其他第三方库,需要向软件开发云运维团队提出申请,由运维团队评审通过后将第三方库引入;使用方法和场景一 使用Maven中央仓库中的库相同。
...全文
3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uangshikeji 2016-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WLCGL520 201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操作解构的很详细~虽然我没学过,但是照着来一遍完全没有问题
赵4老师 2016-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开发云(DevCloud)是面向开发者提供的云服务,即开即用,随时随地在云上进行项目管理、配置管理、代码检查、编译、构建、测试、部署、发布等,让开发者快速而又轻松地开启云上开发之旅。
开源软件软件工程软件构建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开发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