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ACK控件,实现用摄像头录像后,视频上有摄像的时间(读电脑的日期时间)

esheng 2016-09-18 05:56:25
我想用DSPACK控件,实现用摄像头录像后,视频上有摄像的时间(读电脑的日期时间) MTPlay.rar,请教各位大侠帮忙解决。单纯在视频上显示当前时间没有问题,但是保存后的录像文件上面没有显示时间。
...全文
3004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wsoft1 2018-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ffvcl,苦力的,看我写得摄像头录像的
http://www.dxmylove.com/download/JyCamera.exe
esheng 2016-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大侠,请帮帮忙,现在还未解决文字叠加问题,硬件上加日期的方案行不通,因为是USB摄像头!问题解决了定谢!
mdejtod 2016-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lyhoo163 的回复:
SampleGrabber.GetBitmap(GCameraBmp) 是抓帧,但时间写到帧上,时间同步是个问题。
处理好了,几乎不存在不同步的问题
lyhoo163 2016-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较好的办,是通过摄像头的硬件,直接将日期时间,写在视频上。
lyhoo163 201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mpleGrabber.GetBitmap(GCameraBmp) 是抓帧,但时间写到帧上,时间同步是个问题。
mdejtod 2016-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DSPACK控件 1.打开摄像头,连接一个SampleGrabber Filter, with CaptureGraph as IcaptureGraphBuilder2 do RenderStream(@PIN_CATEGORY_PREVIEW, nil, VideoSourceFilter as IBaseFilter, SampleGrabber as ibasefilter , VideoWindow1 as IBaseFilter); 2、启用线程,在线程中获取图像,SampleGrabber.GetBitmap(GCameraBmp),把图片显示出来 3、直接在图片上画上日期时间文字 4、录制时采用avifil32.dll函数库,将图像写入AVI文件,同时录制音频,最后合并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的,当然,音视频同步是比较有难度的,另外AVIFileCreateStream系列的函数,可以将AVI文件压缩
esheng 2016-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yhoo163:大神,我器如果想直接用delphi给USB摄像头视频复合上文字咋做呀?
lyhoo163 201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问题通常,不在服务器(录像)端处理。因为复合日期时间,需要图像一幅一幅地处理,速度慢。最重量的是,此时的时间与他来的录像时间不是一致的。
因为摄像头与录像文件端,是有时间差的。所以,日期时间的叠加,通常放在摄像头,由硬件处理,日期时间直接叠加在图像上。

大多数摄像头都有参数设置,可以将日期时间的叠加在图像上。
esheng 201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yhoo163:大神,我就是需要在dellphi 中实现在保存录像文件时,就将日期时间合并到视频上。请帮忙指导下。
esheng 2016-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神,我就是需要在dellphi 中实现在保存录像文件时,就将日期时间合并到视频上。请帮忙指导下。
lyhoo163 2016-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的监控录像,是在录像文件名上,保存日期时间的信息。这样播放时,再把日期通过控件,反映到播放屏幕上。 你说的,是要将日期时间,复合到视频上。这需要在保存录像文件时,就将日期时间合并到视频上。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GAME,图形处理/多媒体
社区管理员
  • GAME,图形处理/多媒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