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一下数据库备份与恢复的问题

tanhuatanhua 2016-09-19 09:15:15
以前用sqlserver多了,对oracle的数据库结构很是模糊,希望吧友解释一下。
目前在练习个人项目
1/如果我换电脑的话,数据库文件该怎么备份与恢复?
以前在sqlserver的方法是 数据库文件直接分离与附加/或者生成sql脚本。
2/开发一个项目的时候,是不是需要创建一个表空间,然后把所需要的表都放在这个表空间里,如果是的话,怎么附加表空间。


最后一个问题,表空间 是不是等于 sqlserver的数据库文件?

谢谢!


补充一个:
目前我有一个,pdm的文件,用什么软件可以清晰的看到,数据关系图,有清晰的主外键显示。谢谢
...全文
14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卖水果的net 2016-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百度一下 “Oracle的逻辑结构”,应该很多文章,包括很多带图的那种;
卖水果的net 2016-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果我换电脑的话,数据库文件该怎么备份与恢复? 你可先学习一下 exp / imp (expdp/impdp) 这两种方式迁移数据 2/开发一个项目的时候,是不是需要创建一个表空间,然后把所需要的表都放在这个表空间里,如果是的话,怎么附加表空间。 exp/imp 可以实现表空间的迁移,可以用 exp help=y 这种方式看看命令行,也可以直接百度,例子还是很多的; 最后一个问题,表空间 是不是等于 sqlserver的数据库文件? 一个表空间,就是一个旅店,可以多个房间(数据文件)也可以有一个房间,你这个旅店,可以住张家的人也可以住李家的人(用户、模式);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