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解Annotation学习

shuiliu3fan 2016-09-22 10:44:08
注解:就是添加标记,对类、方法、字段等Java程序元素添加标记,然后根据标记做处理。
使用注解分三部分:1、自定义注解;2、使用注解;3、解析注解。
自定义注解:要对你自定义的注解进行说明,这就要用到元注解和其他注解。说明它用在什么地方(Target),说明它的存留策 略(Retention:source、class、runtime),说明它是否可文档化(Documented),说明它是否被自动继承(Inherited)等其他自定义说明。
使用注解:就是在代码中@xxx。
解析注解:根据自己的需要对注解进行具体解释。首先要找到标记,也就是在哪儿使用了你自己定义的注解,然后进行你想要的动作。如果要想使用反射去读取注解,必须将Retention的值选为Runtime,比如Spring就会扫描配置的包下的类是否有它的注解如@Service、@Autowired等去实现依赖注入相应的操作。
...全文
16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