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 字体问题

jmcooler 2016-09-25 10:25:49
C# WinForm 英文软件开发的几个问题:

1、C# WinForm 属性中默认字体太少了,比来比去,还是用了 “微软雅黑, 9pt” 和 "Verdana, 9pt",想用别的字体,像 Arial,,每次都得把名字输进去,忒麻烦

2、当软件安装到例如俄语,日文操作系统下,要是没这个字体,那该咋办? 难道,我要将用到的“宋体”也打包安装?

3、有时候,我更改了某个父控件的字体,与子控件不一样,再次打开时,就猛报错,根本无法恢复。不得不重新将窗体设计一遍。 我现在更改设计窗体,都胆小如鼠了,生怕又得重来一遍。

上述问题,各位有何高见? 随时结贴,多谢捧场!
...全文
55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reenewbee 2016-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创建一个空白窗体,设置font再放别的控件,则默认字体为你设置的字体。最好不要用乱七八糟的别的字体,除非你开发的是给小孩子用的软件。
xuzuning 2016-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字体文件是可以动态加载和指定的 当然你需要携带目标系统不存在的字体文件,但并不需要去安装
风吹腚腚凉 2016-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jmcooler 的回复:
C# WinForm 英文软件开发的几个问题: 1、C# WinForm 属性中默认字体太少了,比来比去,还是用了 “微软雅黑, 9pt” 和 "Verdana, 9pt",想用别的字体,像 Arial,,每次都得把名字输进去,忒麻烦 2、当软件安装到例如俄语,日文操作系统下,要是没这个字体,那该咋办? 难道,我要将用到的“宋体”也打包安装? 3、有时候,我更改了某个父控件的字体,与子控件不一样,再次打开时,就猛报错,根本无法恢复。不得不重新将窗体设计一遍。 我现在更改设计窗体,都胆小如鼠了,生怕又得重来一遍。 上述问题,各位有何高见? 随时结贴,多谢捧场!
重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字体的这几个问题,可以在解决方案右键添加安装和部署:

由于本机没有安装,下面文字大概描述
-->弹出“视图”-->选择“文件系统”-->弹出文件列表选项,
(主目录为“目标计算机上的文件系统”,下面有三个子文件夹,分别是“应用程序文件夹”、“用户的程序菜单“、“用户界面”。)
-->点击“目标计算机上的文件系统”-->选择”添加特殊文件夹“-->选择fonts文件夹
建好后,把你的字体放进fonts文件夹里。安装部署时就会自动安装该字体了。
jmcooler 2016-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错的情况如上面的图片,不定是报字体错误,

110,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