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ODBC连接时一直提示driver not loaded, 从输出信息看dll加载正常,求大神指点出现的原因!

xidiao0106 2016-09-27 12:50:26
QT5 + VS2015 使用addin进行编译调试,想使用ODBC连接SQL server
1.QT连接ODBC一直提示如下错误:
error open database : "Driver not loaded Driver not loaded"
2.输出QsqlDatabase::drivers()结果如下:
Available drivers: "QSQLITE" "QMYSQL" "QMYSQL3" "QODBC" "QODBC3" "QPSQL" "QPSQL7"
3.输出的加载信息:
“SignInDiag.exe”(Win32): 已加载“D:\Projects\PSBDataManager\SignInDiag\plugins\sqldrivers\qsqlodbcd.dll”。已加载符号。
4.QT5中drivers都是已经生成好的,且在工程路径下已经复制看一份,qsqlodbc.dll, qsqlodbcd.dll, qsqlodbcd.pdb这三个文件都在该目录下。
5.pro文件中也加入了QT += sql QTPLUGIN += qsqlodbc

查找资料实在是无法解决现在的问题了,请大神们帮忙分析下,小弟感激不尽~
...全文
121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_墨脱 2016-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bin 目录下有这个libmySQL.dll这个dll吗?没有去网上下一个试试
晴空飞一鹤 2016-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之前我遇到的问题一样,后来请教各路大神,终于搞定。 1. 先找到你数据库安装的路径,找到文件夹sqldrivers。 2. 将其复制到你编写的程序的执行文件夹下,一般是..Win32\Debug。 你再执行试试。如果还是不行,你需要根据错误提示去下载一些相关的dll文件
YorkChen1989 2016-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猜可能是部署问题你用一下qtdeploy 这个程序 在 库的bin目录下。 或者你代码里面数据库选对了吗?
dreamcs 2016-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exe所在目录,新建sqldrivers目录,将此dll复制到此目录下。试试。
Inhibitory 2016-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 访问 MySQL http://qtdebug.com/DB-AccessMySQL.html 参考这篇文章找错误原因
Little柯南 2016-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做个简单测试吧!Qt自带有sqllite,你试着连下这个,如果通,那么是你sqlserver上有与Qt通讯接口问题或者本身安装有问题,一一排除是最好方法; 如果非商业必须,那么使用其他轻量级数据库会更方便一些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