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语言

小-鸟 2016-09-27 03:55:17
汇编语音指令和数据的区别是什么? 求大神指教。
...全文
113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 100% 2016-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u 不区分指令和数据的 是要人执行load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佛结构和普林斯顿结构还是不同的
申祷无 2016-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写的这个可能有错的地方,楼主看个大概意思就行了,也希望高手指正。 指令和数据在内存和硬盘等存储器中在最底层的物理上是一样的。这里说的是最底层的物理指的是 1 和 0 的物理表示,比如硬盘上的有磁性或者无磁性。我举的例子很可能是错的,比如据我所知有用两段序列表示一位 1 或者 0 的,两段磁性相同表示 0,两段磁性不同表示 1,我可能记反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还有内存中的电容的充电状态等。 还有就是在特定的打开方式下,指令与数据本质上都是一样的。比如都用二进制编辑器打开。从一方面看,可以将指令和数据都看成是数值,比如 debug 中的 d 命令的第二部分,就是地址后面的十六进制数,另一方面,可以将指令和数据都看成是 ASCII 码,对应 d 命令的第三部分。但值得一说的是就算是看成是数值或者 ASCII 码,也是有可能看出一些指令或者数据特有的模式(链接并不是模式的解释,但是贴边)的,比如如果你在 d 命令第三部分看到一长串有意义的英文句子的话,那么这部分几乎肯定就是个字符串了。 而在更高的层次上,指令与数据就不同了。这里说的更高层次表示底层的简单的对象被重新组织而形成更抽象的概念。拿数字举例子,在最底层,就是一系列的数字。我不是数学专业的,数学专业的看了我的例子可能会骂我。但是通过组织,我们得到了偶数、奇数、整数等概念。有了这些名称,我们就可以讨论这些更高层次的概念的性质等,比如偶数都能被 2 整除,如果 n是 整数 2n+4 一定指令的结构是偶数等。 首先,指令与数据都有自己特殊的结构。可以在专业的手册中找到。数据的结构一般是程序员设计的。第二,从文件的角度看,指令与数据也是有区别的。某些文件整个就是数据,比如 jpg 文件。某些文件包括指令和数据,比如 exe 文件。对于 exe 文件,文件中哪些是指令哪些是数据是通过文件结构定义的,有兴趣可以搜一下“PE 文件结构”。第三,在正常情况下,指令是被执行的,而指令可以操作数据。 最后推荐看一下这本书:《编码》。 最最后,希望楼主能结贴。
大熊猫侯佩 2016-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区别!如果执行单元遇到数据会按照指令解释
Areslee 2016-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指令就是按特定排序的数据
zara 2016-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本质区别,把它当指令执行了,就是指令,哪怕原本是数据的,被误作指令或程序失控;当数据处理的,就是数据,尽管本来是指令,比如常有软件对自身进行完整性检查的操作。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