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采集,购买怎样的摄像头,怎么让摄像头拍照,拍完之后保存在哪里,怎么让其传输到电脑中。

chengcong0057 2016-09-30 12:15:55
想做一个图像采集,用摄像头拍照之后,只需要拍照,不用摄像。直接用数据线传输到电脑就可以,不需要蓝牙或者wifi。这样子的过程怎么实现。我应该购买怎样的摄像头,怎么让摄像头拍照,拍完之后保存在哪里,怎么让其传输到电脑中。怎么处理该问题
...全文
253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鹰 201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蓝牙或者wifi ===================== 这个条件只能用有线传输(网线)的方式了,建议选择监控专用摄像机+硬盘录像机来实现,硬盘录像机必须连通外网,通过手机客户端实现预览和拍照即可。图像会保存在硬盘录像机中。
wfexp 2016-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个一般的摄像头都可以实现。建议购买罗技、微软之类的大品牌即可。随机的软件都有这个功能。
wfexp 2016-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个一般的摄像头都可以实现。建议购买罗技、微软之类的大品牌即可。随机的软件都有这个功能。
        是手机的一项重要功能,目前常见的千元机都包含数个相机模组,能够实现虚化、美颜、广角、夜景等功能。手机是一个拥有巨大销量的电子产品,因此成为图像处理算法的一个重要落地场景。很多AI公司聚焦于此,如虹软、旷视等;也有众多手机厂自研相关算法,如OPPO、VIVO、小米等。        因此如上述的一些算法供应商或者手机OEM厂商,都会发布图像算法工程师的岗位,其薪酬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同时也会要求对算法有一定的项目经验,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相关的图像处理算法。        基于上述背景,本课程聚焦于广角算法领域,主要内容围绕着广角相机算法的开发而展开。相比于普通相机模组广角相机模组具有更大的FOV,手机用于摄具有更大视野需求的风景、建筑、合照等。 但广角相机成像原图存在着畸变,一般需要进行相关处理以得到更符合人眼观察习惯的结果图像。        课程内容组成如下,包括相机成像模型、相机标定、畸变校正、图像插值等众多知识点;同时提供教学资料和学习源码,源码下载地址位于教学PPT第二讲。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你将了解从零开始开发广角相机算法的过程,并通过项目实战掌握其涉及的各个图像处理领域的知识点。这里使用Windows平台,基于VS2015与OpenCV3.4.6版本进行代码开发,对学习者相对更容易上手与代码调试。学习过程若遇到问题可通过学习网站交流通道提问,作者将尽力及时解答。
线性 CCD 模块是智能车的“眼睛”,本文档旨在向大家阐述线性 CCD 的基本原理及其软硬件使用说明。   说到 CCD,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我们常用的手机、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的摄像头,CCD 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细心的各位可能发现了,我们这篇文档从始至终都在强调“线性”CCD,那么什么是线性 CCD,它又与我们常说的 CCD 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常说的 CCD 指的是面阵 CCD,在你使用手机后,会得到一幅图像,如果你感兴趣的话,打开图像的属性可以看到它的尺寸,例如 1920x1080。从此可以发现,手机里面的 CCD 下的图像可以被认为是一个 1920x1080 的矩阵(这里只考虑灰度图像)。但是如果你使用线性 CCD 摄下同样一幅图像,你会发现它的尺寸是 1x128,也就是说线性 CCD 下的图像是一个仅有一个像素宽的长条,我们可以将其作为一个由 128 个灰度值组成的向量(数组),这也就是两种 CCD 最大的不同之处。两种 CCD 到的图片如下图所示。   TSL1401 芯片包含 128 个线性排列的光电二极管,同时片内为每个光电二极管集成了独自的积分电路,下面为了便于理解,我们将这些光电二极管及其积分电路统称为像素。对于每个像素来说,其采集到的灰度值均与其感知的光强与积分(曝光)时间成正比,而采集到的灰度值将在 AO 线上以模拟信号(电压)的形式输出,下面将每个像素采集到的灰度值称为其像素值。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共有 128 个像素值要传输给单片机,但是 AO 线只有一根,怎么办呢?这时候就轮到 CLK 和 SI 这两个信号上场了。

9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数码设备相关分享
社区管理员
  • 数码设备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