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base扩库过程中中断了语句的执行,sp_helpdb DB_LC时报error

qq_31642561 2016-09-30 03:46:04
Error Page'4034560',passed to curunreservedpgs built-in function,is an invalid page number in databaseID'7'. The highest page number in this database is '4034559'.

起因是我检查数据库空间时发现DB_LC 库快满了,用disk resize +alter 给设备03扩充4GB (ps:设备03之前只剩1GB空间了),正常扩库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结果这次2个小时也没结束,sp_lock没有死锁进程,完了我就给中断了,结果再sp_helpdb DB_LC时就发现这个设备03上出现了我扩的4GB(ps:我明明中断了的),然后就报上面这个错误,找公司的大牛来也看不出什么问题,完了把数据库备份了,用dbcc checkdb检查了数据一致性也没什么问题,我估计等下周数据将设备03上原来的1GB写满了再想往我扩的4GB上写数据时,是不是才能出现问题啊,还想知道这个报错到底会影响什么呢?
...全文
145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你的操作导致你的数据库出现空间分配问题了,可能会导致数据库丢失数据的风险。 估计下次重启数据库服务器的时候,这个数据库就无法正常打开了。 建议重建这个数据库。如果需要支持,可以联系QQ:289965371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