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系统是繁体的,在繁体还是简体的系统里用sybasecentral连接DB查看数据库里表内容发现记录的中文都是乱码

赌王 2016-10-10 11:53:57
想问下有没有遇到过这样问题的朋友,你们是怎么处理好的,麻烦教教我!
谢谢!
...全文
158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yf0130 201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rosoft Windows [Version 6.1.7601] Copyright (c) 2009 Microsof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C:\Users\DELL>chcp Active code page: 437 C:\Users\DELL>chcp 936
WorldMobile 2016-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字符集的问题,估计需要修改数据库里的字符集,可以参考这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ce6d370100n8rz.html cp850字符编码的汉字编码甚至都不全的,不支持国标一、二级字库以外的汉字,就是在普通应用上也会出问题,网上有很多Sybase转成cp936以适应应用。 CP936字符集是基于GBK编码规范(实际上的国家标准是GB13000-90),是对GB2312进行的扩展。其中和GB2312相 同的区域,字完全相同。

7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