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屏,关机开机后无法从硬盘启动

风是空气-- 2016-10-10 11:54:10
联想的本本,好几天没开机啦,刚刚开机用了一会儿,感觉有点儿问题,然后就蓝屏了!没经验,蓝屏信息没记录下来,以为强制重启再开机就行了,然而!开机在这个页面跑了一会儿

来到了下面的页面,我选了第一个


然后又跑到第一张图的页面然后又让选择,选第一个,还是回来了



然后又选,循环,循环,电脑里有很重要的资料,怎么办吖!
...全文
1789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青青QQ 2017-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如果要保留桌面的文件,用WIN pe 进去。
夜鹰 2017-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jinweiji 的回复:
DHCP的解释是:
......


5楼你一本正经的粘一堆无关东西有用吗?!你的回答对楼主无任何帮助!你的好多回复实在不想多说,既然已经混到T5级别了,请以后注意实质性回答问题,谢谢!

因为个人使用一般不会涉及到网卡引导系统,所以想关闭的话正如6楼所言关闭网卡启动选项即可,具体设置参考: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78233931.html
某些机型可能设置不尽相同,具体应该咨询联想售后Z480机型的具体设置。

说主要的,这个问题主要还是硬盘引导出现问题,导致计算机寻找其它启动途径(第一个图就是寻找网卡启动的方式),硬盘丢失、引导区损坏等问题都会导致计算机无法正常启动,所以计算机让选择启动的介质(第二个图),由于硬盘、光驱和网卡都没有符合启动的条件,最终出现楼主描述的无限循环。

解决方法:

根据截图能看出计算机已经正确别500G的硬盘,应该是引导丢失造成了无法启动;
方法1:直接使用安装镜像覆盖或升级安装一下系统即可(一定不要选择全新安装),原先是win7就用win7的镜像,是win10就用win10的镜像,这个方法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除非硬盘有物理故障;
安装镜像可以在http://www.itellyou.cn下载然后写入U盘使用
方法2:下载PE工具做到U盘里引导机器启动,使用PE里的“windows启动引导修复“来修复。
目前常用的大白菜、老毛桃等PE工具均可,在网上都能搜到

以上两种方法均不会对原始程序和数据有任何影响。

重要提醒:
由于硬盘内有重要资料,强烈建议拆出硬盘挂在2.5寸硬盘盒或者通过易驱线先备份重要数据到其它电脑,而不是直接安装到其它笔记本上去启动机器,上述操作需要一些工具和技术,如果本人无法完成建议找有经验的人帮忙。
wfexp 2017-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感觉硬盘挂了
gzcitizeny 201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t Menu 启动选项菜单 第一个是硬盘 第二个是网卡远程启动 第三个是光驱 电脑开机后,首先尝试硬盘启动,不行就网卡远程启动,再不行就光驱启动。 有张图的DHCP就是网卡远程启动,表明硬盘启动失效,如果在网卡远程启动前没有其它提示,那就表明电脑没找到硬盘。所以循环启动。去查看硬盘连接线是否有问题,用U盘或光驱启动工具软件,检测硬盘。
wfexp 2016-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感觉硬盘挂了
offthewall_a 2016-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导系统或者硬盘,用PE修复一下引导系统
wfexp 2016-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是硬盘启动失败。测试下硬盘。
warlord 2016-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2或F10进BIOS,禁掉网卡启动。
北京老男孩儿 2016-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HCP的解释是: DHCP是动态主机配置协议,英文为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DHCP功能: 保证任何IP地址在同一时刻只能由一台DHCP客户机所使用。 DHCP应当可以给用户分配永久固定的IP地址。 DHCP应当可以同用其他方法获得IP地址的主机共存(如手工配置IP地址的主机)。 DHCP服务器应当向现有的BOOTP客户端提供服务。 DHCP有三种机制分配IP地址: 自动分配方式(Automatic Allocation),DHCP服务器为主机指定一个永久性的IP地址,一旦DHCP客户端第一次成功从DHCP服务器端租用到IP地址后,就可以永久性的使用该地址。 动态分配方式(Dynamic Allocation),DHCP服务器给主机指定一个具有时间限制的IP地址,时间到期或主机明确表示放弃该地址时,该地址可以被其他主机使用。 手工分配方式(Manual Allocation),客户端的IP地址是由网络管理员指定的,DHCP服务器只是将指定的IP地址告诉客户端主机。
把分全给哥 2016-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弄成这个样子
(☆随缘☆) 201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图还没到硬盘那步呢,检测的是网卡,跟硬盘没关系
风是空气-- 201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laiang8283 的回复:
能进BIOS不? 能进就把跟网卡有关的都先禁用了。
把硬盘拆下来安到别的机器上,还是这样,是不是硬盘坏了-_-!
(☆随缘☆) 2016-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进BIOS不? 能进就把跟网卡有关的都先禁用了。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