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开发3D应用一个多月来的困惑

快乐的潇洒哥 2016-10-14 07:16:22
tip:我用的是threeJs,这些东西position、rotate、scale、quaternion、matrix基本都了解,--简单-了解矩阵和四元数的几何意义(看了几个星期的书,书名--3D数学基础:图形与游戏开发~~)

1,当导出的小车模型导入到游戏场景中,眼睛看到小车的位置是由谁决定的(position,rotate,scale,quaternion?)?
(我遇到一个问题, 导入了一辆小车,它的positio和worldPosition很明显都不是正确的位置----->我在游戏中画了x、y、z坐标轴)
(我想给小车添加一个子对象,比如说:一个立方体cube1,放在车的上面,设置cube1的position坐标为:(0,5,0),我想:这个cube1应该会在车的上方,然而cube1跑到了很远的位置)

2,游戏的坐标系什么?

游戏代码中开始会创建一个scene对象,3D对象都是通过scene.add()添加到游戏中的,
scene自身就是一个3D对象,其他物体都是在它之下,
整个游戏的坐标系什么?是scene的物体坐标系吗?我感觉是的。是这样的吗?

3,是否有大神可以推荐游戏原理的书啊,或者是好的博客

感谢大神!
...全文
99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君千错 201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问题2,unity3D的坐标系分为自身的和世界的,自身的(Space.Self)即以自身的坐标为原点,世界的(Space.Word)既以世界原点(Vectory.Word)为原点
君千错 2016-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问题1,手动拖入到场景的模型,位置不好说,不过可以在inspector视口调整他的transform信息。如果是加载的话,位置没有确定( //加载物体并将位置设为原点GameObject obj = Instantiate ( Resources.Load("") )as GameObject ; obj.transform.position = Vector3.zero;),位置为设为预制体时候的位置。

4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它游戏引擎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游戏引擎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