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编程爱好者,对未来有点恐慌,请各位大牛指点一下.

altitude-privilege-L 2016-10-18 04:58:03
我是一个大三的学生,目前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我对于编程有种特别感觉,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编程的,有时候一个难点我可能睡觉都在思考当中,我在大二的时候开始学习javaEE,后来我有一个比较好的软件创意,可是java在c/s编程方面处于先天弱势,而c#的可视化控件可以给我带来很大的便利,c#和java很像,我很快就上手了,于是我开始使用c#编写属于自己的一个软件,花了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可是在开发过程中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的知识不足,并非自己无法实现那些功能,而是我总是觉得自己的编程体系有问题,模块之间不能独立,有时候完全独立于mvc设计模式之外,现在就觉得想停停充充电,可是迷茫就随之而来,以下是我面临的问题:
1.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有良好编程习惯,善于编程的人,可是在未来求职时我的优势怎么才能表现出来,或者说我应该做些什么来增加自己的含金量。
2.我这样做是不是有点舍本逐末,我毕竟是想在javaEE方面能够精研下去,这样我怀疑自己是否在浪费时间。
3.之前我看过一篇文章,如果你热爱一个行业,你就会忍不住去了解它的一切,我有时候甚至想自己编一个web服务器,看看tomcat的工作原理,可是现实是:留给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你要顺应市场学会更多的事。如何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
...全文
1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6-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一万小时定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人的经验永远只能用于参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