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iOS面试题

刘奇1993 2016-10-21 09:40:11
在搜狗面试时候被问到的面试题,回来整理一下。虽然做iOS也有段时间了,但这次面试之后真的觉得自己会的是多么的皮毛。题目和大家讨论一下,之后会更新一下我整理的答案

1.iOS应用的文件目录都是什么?缓存文件存在哪个文件里?它的上一层是什么?

2.SDWebImage图片处理原理?

3.SDWebImage在iOS9 3dtouch下出现的问题?

4.NSArray和NSMutableArray在Copy和MutableCopy下的内存是怎样的?

5.用户下载一个图片,图片很大,需要分成很多份进行下载,使用GCD应该如何实现?使用什么队列?

6.现有两个人和一张桌子,两个人依次在桌子上放硬币,硬币不能叠放、立着,若一方找不到放的位置则失败。若你在玩这个游戏,设计一个算法必赢。

7.现有n个物品和一个体积为V的包,每件物品的体积是ci,价格是wi,现在请你往包中放,每件物品只能放一次,怎么放能让包的价格最大。
...全文
144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6425987 2016-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六个:先手放桌子中心必胜,对方放桌子一个点,你就能对称放一个。 后手的话如果对方没放中心则己方必胜,以桌子中心对称地放,对方放一个,你也一定能找到对称点放下。
nihui123 2016-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觉得这么有喜感啊
智能牛蛙 2016-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五个是用dispatch_io吧,但是关于这个函数的用法比较少见
nick_judy 201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ngxianli0922 2016-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查看该文章SDWebImage的源码解析:http://blog.csdn.net/jasonjwl/article/details/51376036 3.暂时没碰到(如有答案,请告知) 4. 深拷贝和浅拷贝(http://blog.csdn.net/jasonjwl/article/details/52166948) 5.苹果官网有一个大图片下载的例子: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content/samplecode/LargeImageDownsizing/Introduction/Intro.html 7.背包问题(动态规划) 给一些参考,如有不对的地方,请指出,谢谢!

29,0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讨论与iOS相关的软件和技术
社区管理员
  • iOS
  • 大熊猫侯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