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两个电脑同一个串口通讯的问题”的主动让渡协议

of123 2016-10-25 11:29:43
坛子只允许连发 3 个回复,只好另外发帖。

原来的问题请看原帖。

-------------------------------------------------------------------------------------------------------

考虑到主机只能收到来自从机的信息,可以这样设计一个双主机系统的主动让渡协议。

命令中携带让渡参数,或专门设置一个让渡命令;从机应答应携带让渡信息。

首先由 1 号机占用总线。当它完成一批操作,即将进入空闲时,发出让渡消息。

2 号主机检测到让渡消息后,从下一个时隙开始,可以占用总线。直至它再次让渡。

如果某主机在接受让渡后,不需要使用总线,也可以立即再让渡。但要设计好再让渡的次数,避免进入让渡循环。

如果每台主机都在每一个命令中(对于插入参数模式)让渡,就是类似一个轮流占用协议的特例。

此协议有利于主机通过多条命令完成特定操作,避免从机端缓存命令队列来实现一系列命令组成的操作。
...全文
34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5823377 202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把安卓平板当成HID设备有没有办法实现?在安卓系统加载驱动或者外接模块?可否微信沟通?酬谢!!!VX:13928355598
nmcfbgttyl 2019-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f123老师,总在坛子里看到您的神回复,也解决了我好多的困惑,无法找到您的联系方式,只好在这里感谢您!
老师,能加下我的QQ吗?我的QQ是2271137112,谢谢您!
of123 2016-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libin55 的回复:
厉害,感谢分享。 问下某一从机占用总线后出现故障,那么是否就会导致整个系统瘫痪。
真正实用,一般都要加很多容错机制。即使有协议,实际上也不能排除发生冲突的可能。总之,实用系统比理想模型都要复杂得多。
笨狗先飞 2016-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不就是令牌环网
玉怀一捧雪 2016-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厉害,感谢分享。 问下某一从机占用总线后出现故障,那么是否就会导致整个系统瘫痪。

27,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