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m32的使用的教程我看的一脸懵逼

海底捞哥 2016-11-07 08:56:34
讲道理,能有人告诉我在win10下怎么搭建汇编的编程环境?搭建好我怎么去使用?各位大牛,求靠谱点的!ps:dosbox我弄好了。
...全文
75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海底捞哥 201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我已经弄好了,搞的masm for windows,汉化版的,比较入门的那种,嘻嘻
zara 2016-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sm32 不需要 dosbox 吧,dos16 类的程序才有需要在 dosbox 里测试运行。
masm32,不知道你看的什么教程,不管什么教程,里面都有怎么搭建和使用所需环境的吧。
一般地,就是下载个 masm32 来安装了,它会在自己目录下建立个批处理,用来设置进行编译链接所需要的环境。可以创建了快捷方式,运行命令行窗口程序,将该批处理作为 /K 参数运行了,然后到自己工作目录下 ml 进行编译,rc 进行资源编译(需要的话),link 进行链接创建最后的执行程序。源程序的编写编辑,恐怕还是 UE32 这样的比较方便,或者你喜欢什么就用什么吧,甚至系统的“记事本”也勉强可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再安装一个VS,可以用免费的express或者community版本,里面带较新的ml.exe和ml64.exe,masm32中是没有ml64.exe的。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