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开关三极管和开关mos管控制电压输出的问题

sinat_36137515 2016-11-09 11:22:24
如图,有两个问题
1、这个开关电路的逻辑不是很明白,我认为是三极管不导通时,AB两点电位相同,mos管也不导通,不输出5V0_MOS和3V3_MOS;三极管导通时,AB两点有压差,mos管导通,输出这两个电压。但是我又仿真了一下,发现三极管导通与不导通,A点的电压基本上没有电变化,这是为什么?
2、如图,可不可以在右侧3V3_MOS电压输出处加磁珠,因为之后的PAGE里面用到3V3_MOS电压的好多都加了磁珠,我想着是加一个比之后加很多要简便一点,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新手小白一枚,求大神点拨
...全文
149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N结原理 2017-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解,,,,,,,,,,,,,,,,,,,,,,,,,,,
shuiqinghan2012 201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磁珠可以串,这个和电路关系不大,只是滤波,调试时可拆卸,方便调试
shuiqinghan2012 2016-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理解基本是对的,但你画的图有些不对,你要实现是的是一个NPN三极管控制两个P-MOS开关,因此R118不需要,需要在Q14加上拉电阻,类似R144,; 工作原理为:NPN导通时,-PMOS G极几乎接地,实际因为NPN的饱和电压,0.2左右。因此VGs=-5V或-3V,P-MOS导通。 NPN不导通时, VGS=0,也即你的AB点电位相同,实际三极管有漏电,可能会有0.2V左右的压差,具体看NPN 的ICE 静态电流。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