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YOD、COYD、COPE、COBO这些移动办公方式,你知道多少??

GWLCGL520 2016-11-12 01:15:54
BYOD 员工自带自选设备办公(任意),企业不为员工提供设备,但是也不限制员工在设备上安装使用个人应用和数据,只在乎企业数据的发布和安全,适合中小企业,和人员流动性较大的企业。业务多倾向于邮件,轻应用,web应用之类的,比较兼容的平台。

CYOD是在一定范围内选择设备(员工自己买,属于个人设备,就是设备范围小一些),原因是把设备限制在一定范围内可以很好的进行管控和为了移动化业务的使用(任意设备可能会造成碎片化太高导致应用无法使用或者无法进行高级管理),因为设备比较统一了,所以应用的体验会更好(例如使用中间件,原生应用)。

COPE是企业购买,员工使用(也可以是员工购买,企业补贴方式),和CYOD的原因差不多,就是设备所有权属于企业。可以移动课堂,移动查看,移动保险。

COBO是专机专用,企业为了某一行业,为了某一场景,特定选择某种设备(可能定制),非常统一,便于高度管理,员工只能用来办公,几乎没有个人应用场景。例如银行大堂,产品营销展示,移动金融,移动医疗等。
...全文
226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zor 2017-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移动办公 BYOD 有应用场景和案例么?有的话对于隐私和安全方面的考虑还没这么严重?
Tcc2016 201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话说,几年以前公司HR直接问我愿不愿意带自己笔记本来上班,公司补贴200元,但是一想到公司数据和个人的一些数据就会在一台电脑里不怎么方便就拒绝了,没想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变革的工作方式了
赵4老师 2016-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管理员
  • BYOD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