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商品数据库表设计问题,走过路过的都帮忙看下

asd512934216 2016-11-21 05:49:37
本人学了java半年,刚从培训班出来,只有一些练手的WEB小项目经验。
11月1号的时候进了现在这家小公司。公司类似 http://www.aixuedai.com/做的分期商品。但主营的是3C数码
就我一个技术,还有个传说中的技术支撑,也就技术顾问。
叫我写公司的网站,和商品下单的后台。

目前开始做数据库的表设计,我觉得我的表设计不太理想,所以请大神们帮忙看下,提下意见


问题1:数据库和表和字段的命名规范,是否正确?

问题2:因为网站不大,而且产品的参数,我是直接插的图片,所以我的想法是在商品选择这块直接是SKU文本+价格,不是每类产品都有对应的附加属性,这 种想法是否可行?

问题3:我的表设计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的?

问题4:公司有个以前外包做的后台系统,是.net + sql server2008 。 老板说后期要整合,我目前最高的能力是Spring 4 +Struts 2 +Hibernate 4 + easy ui 做WEB。我用的是SSH框架但技术支撑说让我用sql server2008数据库,有不妥之处么?
...全文
24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d512934216 201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我经验太少,又只有我一个技术,感觉压力蛮大的,还好有论坛。
街头小贩 201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数据库和表和字段的命名规范,是否正确? re: 这个没有什么正确与错误,如果人多大家都按一个命名方案来。你现在情况,要不你把它改到你认为的正确,并写一下文档, 问题2:因为网站不大,而且产品的参数,我是直接插的图片,所以我的想法是在商品选择这块直接是SKU文本+价格,不是每类产品都有对应的附加属性,这 种想法是否可行? re: 没有一开始的完美,除非你以前作过,或团队里有人作过.你现在情况,先实现功能再有时间重构吧 问题3:我的表设计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的? re: 具体业务具体对待,没什么建议 问题4:公司有个以前外包做的后台系统,是.net + sql server2008 。 老板说后期要整合,我目前最高的能力是Spring 4 +Struts 2 +Hibernate 4 + easy ui 做WEB。我用的是SSH框架但技术支撑说让我用sql server2008数据库,有不妥之处么? re: 持久性框架抽像了底层的数据存储方案(数据库),用什么数据库无所为,只不过换个jar包,换一个jdbc url.

10,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