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max_used_connections表示的是哪个值

mmm325400 2016-11-24 12:19:14
在西部数码买了个数据库。高峰期的时候,经常会连不上,或者超时。
查了一下max_used_connections=100,这应该是限制最大连接数的。

但是这个值表示的具体是什么?
SHOW PROCESSLIST和SHOW FULL PROCESSLIST里面正在处理的都很少,最多也就十几个

看着最像的就是Threads_connected,但是按照PROCESSLIST来看又像是Threads_running。究竟是不是因为连接数超标了?
...全文
196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rkey 202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x_connections = 500 #整个服务器最大连接数,上限是看硬件配置,该参数设置过小的最明显特征是出现“Too many connections”错误;MySQL的最大连接数是2000,比较理想的设置是max_used_connections/max_connections*100%≈85% 最大连接数占上限连接数的85%左右,如果发现比例在10%以下,MySQL服务器连接数上限设置的过高了。
世宝宝 2016-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多连接虽然断开但是还没有释放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