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如何分段查询数据

孟德三笑 2016-11-24 11:01:54
比如说我有一个表,有两个字段(id和年份),现在想查询表里有多少条数据。
如果查询条件是2016-02-01,
那么截止到2016-02-01是多少条,
截止到2016-01-25是多少条,
截止到2016-01-18是多少条,
截止到2016-01-11是多少条,
截止到2016-01-04是多少条,
也就是说按查询条件开始查起,每减去7天查一次,直到当年1月日期不能再减为止。
...全文
7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q129601 2016-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个思路就是用connect by把所有符合的日期先造出来,然后去关联你的主表
卖水果的net 2016-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每周仅汇总本周的数据,还是累计之前的数据 ?
孟德三笑 2016-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字段是日期不是年份啦,不好意思。减到哪号是不确定的,比如我上次减到1月8号,那就能再减到1月1号。如果上次减到1月7号,那再减就是上一年的12月31号了,所以就不能减了,就到1月7号为止了。如此类推。
引用 2 楼 wmxcn2000 的回复:
有两个字段(id和年份) 只有年份,怎么区分是哪个月? 这个写错了吗 ? 直到当年1月日期不能再减为止。 这是减到 1 月1 号为止呢,还是到1 月 就算呢 ?
卖水果的net 2016-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个字段(id和年份) 只有年份,怎么区分是哪个月? 这个写错了吗 ? 直到当年1月日期不能再减为止。 这是减到 1 月1 号为止呢,还是到1 月 就算呢 ?
一、DBA最常用的数据字典 dba_data_files:通常用来查询关于数据库文件的信息 dba_db_links:包括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库链路,也就是databaselinks。 dba_extents:数据库中所有分区的信息 dba_free_space:所有表空间中的自由分区 dba_indexs:关于数据库中所有索引的描述 dba_ind_columns:在所有表及聚集上压缩索引的列 dba_objects:数据库中所有的对象 dba_rollback_segs:回滚段的描述 dba_segments:所有数据库段分段的存储空间 dba_synonyms:关于同义词的信息查询 dba_tables:数据库中所有数据表的描述 dba_tabespaces:关于表空间的信息 dba_tab_columns:所有表描述、视图以及聚集的列 dba_tab_grants/privs:对象所授予的权限 dba_ts_quotas:所有用户表空间限额 dba_users:关于数据的所有用户的信息 dba_views:数据库中所有视图的文本 二、DBA最常用的动态性能视图 v$datafile:数据库使用的数据文件信息 v$librarycache:共享池中SQL语句的管理信息 v$lock:通过访问数据库会话,设置对象锁的所有信息 v$log:从控制文件中提取有关重做日志组的信息 v$logfile有关实例重置日志组文件名及其位置的信息 v$parameter:初始化参数文件中所有项的值 v$process:当前进程的信息 v$rollname:回滚段信息 v$rollstat:联机回滚段统计信息 v$rowcache:内存中数据字典活动/性能信息 v$session:有关会话的信息 v$sesstat:在v$session中报告当前会话的统计信息 v$sqlarea:共享池中使用当前光标的统计信息,光标是一块内存区域,有Oracle处理SQL语句时打开。 v$statname:在v$sesstat中报告各个统计的含义 v$sysstat:基于当前操作会话进行的系统统计 v$waitstat:出现一个以上会话访问数据库的数据时的详细情况。当有一个以上的会话访问同一信息时,可出现等待情况。

17,0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