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项目中js文件不能引入的问题

非完美主义者 2016-11-26 02:30:10
问题是这样的:我在本地部署了一个web项目,名字叫work。在/work下有两个目录:js和jsp。
我在jsp中引用js: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basePath%>js/jquery.min.js"></script>
但是引用不成功,通过调试工具跟踪,在打开jsp文件过程中,读取js文件是时返回的404.
js文件的路径是 http://127.0.0.1:8080/work/js/jquery.min.js。
如果我将jsp文件放到js文件夹中,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http://127.0.0.1:8080/work/js/test.jsp,是可以打开的。但是相同目录下的js文件缺无法打开。
...全文
259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hqNewbie 2016-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用src="<%=request.getContextPath()%>/js/jquery.min.js"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如果不在配置文件里面配置<mvc:resources mapping="/js/**" location="js/" /> 它会把你的静态资源(css,js)当做一个请求去处理,然后return ,会发现找不到返回页面。也可以直接使用<mvc:default-servlet-handler/>处理静态资源
dsiori 2016-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springMVC是需要配置加载静态资源文件的,如果不配置就算路径对了,也是找不到的!
无涯大者 201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可能出现了 <%=basePath%>js/jquery.min.js 上,直接console.log() 查看下出现的信息值。
爱睡觉的阿狸 201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springMVC估计是这样配置的:<url-pattern>/</url-pattern>,/是不拦截jsp的,而/*是可以拦截jsp的
非完美主义者 2016-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net_lover 的回复:
如果确认文件路径没有错误的话,是不是配置的拦截器给拦上了?
谢谢,知道问题在哪里了,在spring-mvc的xml文件里: <mvc:annotation-driven /> <mvc:resources mapping="/css/**" location="/css/" /> <mvc:resources mapping="/*.html" location="/" /> <mvc:resources mapping="/js/**" location="js/" /> —— 之前没有加这一句,加了就好了。 具体道理我还没有搞明白,为什么访问/js下面的。jsp文件又没问题。
孟子E章 2016-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确认文件路径没有错误的话,是不是配置的拦截器给拦上了?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