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学习软测,遇到这个问题不知道怎么做,请懂的人士帮忙回答下,万分感谢!

qykkk 2016-12-02 12:00:06
某酒店预订系统有两个重要功能,检索功能和预订功能。检索功能根据用户提供的关键字检索出符合条件的酒店列表,预订功能是对选定的某一酒店进行预订,现需要对该系统执行负载压力测试。
该酒店预订系统的性能要求为:
(1)交易执行成功率100%;
(2)检索响应时间在3s以内;
(3)检索功能支持900个并发用户;
(4)预订功能支持100个并发用户;
(5) CPU利用率不超过85%;
(6)系统要连续稳定运行72小时

[问1]
对系统检索功能执行负载压力测试,测试结果如表1-1所示。请指出响应时间和交易执行成功率的测试结果是否满足性能需求。(说明原因)




表1-1检索功能测试结果
检索执行情况

并发用户数 响应时间(S)(平均值) 交易执行成功率

500 1.3 100%

900 3.7 100%

1000 6.6 98%


[问2]
对系统检索功能及预订功能执行负载压力测试,测试结果如表1-2所示。请指出服务器资源情况CPU占用率的测试结果是否满足性能需求。(说明原因)

表1-2系统测试结果

服务器资源利用情况

并发用户数 CPU占用率(%)

检索功能 预订功能并发 (平均值)
并发用户 用户数

500 50 35.5

900 100 87.3

1000 120 92.6


...全文
65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Yjiaojiao 2016-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软件测试在制定测试计划时需要设定测试度量的指标,上题中的指标为: 1、响应时间和执行成功率指标: 指标为:并发用户数900,响应时间为3s,执行成功率100%。 测试结果:当并发用户数为900,响应时间为3.7s,大于3,所以响应时间性能要求。 2、CPU占用率: 指标为:检索用户数900,预定用户数100,占用率85%。 测试结果:检索用户数900,预定用户数100,占用率87.3%,小于85%。所以CPU占用率满足性能要求。 同时做性能测试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响应时间和cpu的使用率,还要看一下测试环境的配置,例如服务器的连接数,数据库的配置以及相关服务器的使用情况等……,更多的可以在网上搜一下吧
testonly2016 2016-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写错了,改正一下: 2、CPU占用率: 指标为:检索用户数900,预定用户数100,占用率85%。 测试结果:检索用户数900,预定用户数100,占用率87.3%,大于85%。所以CPU占用率不满足性能要求。
testonly2016 2016-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软件测试在制定测试计划时需要设定测试度量的指标,上题中的指标为: 1、响应时间和执行成功率指标: 指标为:并发用户数900,响应时间为3s,执行成功率100%。 测试结果:当并发用户数为900,响应时间为3.7s,大于3,所以响应时间和执行成功率指标不满足性能要求。 2、CPU占用率: 指标为:检索用户数900,预定用户数100,占用率85%。 测试结果:检索用户数900,预定用户数100,占用率87.3%,小于85%。所以CPU占用率满足性能要求。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