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mos管驱动空心杯的电路,让单片机冒烟?

伍个世界 2016-12-08 11:21:43

故障现象:断开电机(也就是途中MOTOR那里不接任何东西)的时候,测试过,单片机能正常工作,也可以点亮图中的LED_SIGN。断电,4个引脚接上电机,然后通电,这个时候,单片机还是正常工作的,LED_SIGN亮,4个电机这个时候不转动(电机的PWM我是全部拉到低电平的)。十秒钟之后,LED_SIGN亮度开始变得不稳定,有微微的闪动。然后再过一会,PWM1和PWM2连接的电机,莫名其妙开始转动起来,此时LED_SIGN灭了(我猜这个时候可能芯片因为什么原因不工作了,因为我程序是让LED_SIGN亮的)。然后STM32开始冒烟。之后就烧掉了。

分析了一段时间,对两个地方有怀疑:
1.mos管的电路的10k电阻的连法是不是会影响G的静电往S释放?10k电阻是不是应该直接连接G,S之间更好?
2.pwm引脚在驱动mos的时候,因为mos管是电压驱动,所以输出电流是不是很小?如果是这样那单片机应该不是因为过流而烧毁吧?真正烧毁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家能帮我分析分析单片机莫名其妙烧掉的原因嘛?谢谢大家!附上完整的电路图!








...全文
282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rldy 2017-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MOS管击穿,造成电源通过引脚灌入单片机IO脚 处理方案1,加光电隔离芯片,2,单片机加加一个1N4007进行防反灌
Fu3k1nShadow__ 2017-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IO直接接MOS不好吧, 接个NPN再接MOS试试。
yiqianlong 2016-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MOS管接错脚了。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