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视频监控与协助

西厂程序员 2016-12-11 02:47:24
系统需求:
安卓设备通过UDP协议传输视频到后方,电脑端登录服务器实时监控画面,同时通过鼠标点击画面中的某个区域(或者对某个区域标记方框),安卓设备能实时获得后方指示的区域。(例如,后方点击图像中的一个区域A出现问题,安卓采集视频端的预览画面就会显示拍摄的区域A被点击或者标记,这样就能知道后方想要安卓设备拍摄区域A的实时画面,这时就可以把拍摄中心对准水杯),同时后方网页端可以实时发送消息指令,来指挥视频采集端的工作,另外也可增加语音交互功能。
需求总结:
1、视频传输必须为UDP的,至少如果有中间服务器,安卓->中间服务器的协议是UDP。中间服务器->网页端可不做要求。
2、具备视频监控(传输的视频需要有声音)、区域标记、文字指挥。监控端必须为网页,或者可开发嵌入网页的插件。
3、可拓展开发网页端的语音指挥。
目前的想法:
1、视频监控多采用RTSP、RTMP协议,但是仅仅是传输视频,不具备交互操作。
2、远程桌面采用UDP传输,并能回传“监控端”的鼠标区域,如果被远程的桌面开启的是摄像头,这样变相的也可达到视频监控、交互操作的功能。所以,远程桌面本质也是“视频监控与传输”范畴。
3、远程会议、语音通话可以解决实时的文字、语音交互的功能。
4、综上所述,在UDP视频传输中加入“远程桌面”中鼠标事件的回传机制,再加上语音通话的的实现原理,即可实现远程视频监控与协助的功能。
那么问题来了,感觉好复杂啊,有什么开源的项目可供参考的?不会找到各个部分的开源,然后整合一块?求大神指导。其中,中间的视频中转服务器(UDP的,不是RTMP服务器)有什么开源的?有专门的远程桌面的中转服务器开源的吗?看在我这样虔诚求教的份上,望大神指引一条明路啊。(我只有35分了,就都给您们吧!)
...全文
14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业余草 201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xttblog.com www.codedq.net 没做过,Google搜索! java做这个的本来就少!
网络人远程电脑监控软件(Netman)是一款免费的远程办公、远程电脑控制、远程视频控制软件,输入对方的IP和密码就能实现远程监控。软件使用UDP协议穿透内网,免杀,不用做端口映射,在任何能上网的地方使用本地电脑就能远程控制或远程监控分布于不同地点的多台电脑,如公司内不同部门的员工电脑、各个连锁店的电脑等。软件正规合法,通过安全软件认证,不会被杀毒软件查杀,不会影响系统的稳定性。配合网络人开机卡可以实现远程开机。软件还可作为读取器读取定时屏幕录像器生成的加密文件。   【主要功能】:   1.远程访问桌面:同步查看远程电脑的屏幕,能使用本地鼠标键盘如操作本机一样操作远程电脑。   2.可对远程电脑屏幕进行拍照或录像。控制端只需点击功能键便可以切换双方身份。应用于远程电脑维护、远程技术支持、远程协助等。   3.远程文件管理:上传、下载文件,远程修改、运行文件,实现连接双方电脑的资源共享,用于远程办公等。   4.远程开启视频摄像头:开启远端电脑摄像头,进行语音视频聊天。支持视频录制,可远程旋转带有旋转功能的摄像头,用于家庭安全监控等。   5.远程命令控制:远程开机(需配合使用网络人电脑控制器硬件)、远程关机、远程重启、远程注销、锁定本地或远端电脑的鼠标键盘等。   6.视频语音聊天、文字聊天。 7.支持来访权限设定:可设定来访人员操作权限、功能权限。   【使用方法】:   网络人远程电脑监控软件运行后,会显示本机IP,并随机生成一个控制密码,输入对方的IP和控制密码即可连接远程电脑。电脑或软件重启后,随机生成的控制密码会随机变化,通过注册免费会员ID可设置固定密码,使用起来更方便。在自己的网络人软件上登陆会员号,那么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能上网的地方,都可以通过网络人软件远程连接到你的电脑,实现远程办公、远程协助远程维修电脑等各种远程操作。   配合网络人电脑控制器,远端电脑就能实现远程开机——网络人软件随系统启动——自动拨号联网——自动登录会员——远程关机的一系列操作,让你随时随地控制远端电脑。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