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英特尔 Edison 模块?

sinat_37170472 2016-12-26 04:16:35
英特尔Edison 模块 是一种 SD 卡大小的微型计算芯片,专为构建物联网 (IoT) 和可穿戴计算产品而设计。 Edison 模块内含一个高速的双核处理单元、集成 Wi-Fi*、蓝牙* 低能耗、存储和内存、以及用于同用户系统进行交互的广泛输入/输出 (I/O) 选件。 Edison 模块占用空间小、功耗低,是需要强大处理动力但无法连接电源的项目的理想之选。

Edison 模块可嵌入到设备或开发板中,以获取连接和电源。 为帮助用户快速使用该模块,英特尔提供了面向 Arduino* 的英特尔 Edison 套件 和 英特尔 Edison Breakout 开发板套件*,可助您加速构建原型。 对于生产部署,您还可以创建自定义开发板。

借助面向 Arduino* 的英特尔Edison 套件,您可以在广泛使用的 Arduino 软件开发环境中使用开源硬件快速、轻松地构建原型。 该套件允许您扩展 Edison 模块以连接现有的 Arduino UNO R3 Shield,从而扩展功能。 英特尔Edison Breakout 开发板套件主要提供了电源和 USB 连接选件;例如,您可以将 Edison 开发板连接至笔记本电脑的 USB 端口并快速启动。

英特尔Edison 模块概览

图 1 显示了 Edison 模块的结构图。


图 1. 英特尔Edison 模块的结构图


[资料来源: http://download.intel.com/support/edison/sb/edisonmodule_hg_331189004.pdf]

该模块包括一颗时钟频率为 500 MHz 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和 4GB 托管闪存。 默认情况下,Yocto Linux* 操作系统安装在闪存中。

对于 Wi-Fi 和蓝牙低能耗连接,该模块包含一个 Broadcom BCM43340 网卡,支持标准的双频带 2.4 GHz 和 5 GHz IEEE 802.11 a/b/g/n 标准、以及 Wi-Fi 保护性接入 (WPA) 和 WPA2(个人),因此可提供强大的加密和身份验证功能。 该连接选项支持以标准化方式更轻松地将 Edison 模块嵌入式设备连接至现有的 Wi-Fi 基础设施。 蓝牙低能耗支持 Edison 设备连接其他蓝牙低能耗设备,例如智能手机,以便智能手机可用作连接互联网的网关。
物联网产品的连接选项是设计物联网产品如何连接至互联网世界时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Edison 模块支持两种使用最广泛的连接选项,可帮助用户能轻松地推出实际产品。 Edison 模块通过 Hirose 70 针 DF40 系列连接器与用户系统交互,其中 40 针专用于通用 I/O (GPIO)。

Edison 模块提供了一套可靠而独特的功能,包括小外形、高速双核处理器、低功耗用例、标准连接选项和广泛的 I/O 支持等。 这些特性能够支持构建创新型互联解决方案的各种用例。

英特尔Edison 模块编程

为 Edison 模块编程时,可使用 C、C++、Python* 或 JavaScript* (Node.js*) 编程语言。 在 Edison 开发板或设备上开发和调试设备代码时, 可根据编程环境下载集成开发环境 (IDE)。 例如,您可以下载适用于 JavaScript 的英特尔XDK、适用于 C/C++的英特尔System Studio IoT Edition、适用于 Java 的英特尔System Studio IoT Edition、或支持为 Edison 开发板和 Arduino 编程的 Arduino IDE。 IDE 的选择取决于项目及其设备要求,以及您用来与设备交互的编程语言。

英特尔提供 Libmraa* 库,以支持与 Edison 设备(或任何受支持的设备)上的传感器和致动器进行交互。 Libmraa 在支持的硬件顶部提供一个抽象层,以便您以标准方式读取传感器和致动器的数据,并创建适用于支持平台的便携式代码。 如欲查阅不同制造商生产的适用于 Edison 设备的传感器和制动器,请浏览 GitHub* 的有用软件包和模块 (UPM) 传感器/制动器资源库 (https://github.com/intel-iot-devkit/upm)。 UPM 是一个涵盖各种传感器的高级资源库,为使用 Libmraa 库与传感器相集成提供了标准模式。 借助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选项以及涵盖各种传感器项目的社区,您可以重新使用现有的编程知识来开发互联产品,并使用 Libmraa 库与面向 I/O 功能的 GPIO 针轻松进行交互。

将 Edison 设备连接至云平台

基于物联网解决方案,您必须将 Edison 设备连接至云平台,以便对传感器数据进行进一步计算和高级分析。 Edison 设备能够为连接至领先云平台提供无缝支持,例如 Microsoft Azure*、 IBM Watson* 物联网平台、或 Amazon Web Services* (AWS*)等。

这些云平台通常提供使用 C++、Python 或 JavaScript 的软件开发套件 (SDK) 或设备 SDK,能够更轻松地连接 Edison 设备(或任意相关设备)。 典型的开发流程是先读取设备的传感器数据,然后通过受支持的协议,例如 SDK 库的消息队列遥测传输 (MQTT) 或高级消息队列协议 (AMQP),将传感器数据传输至云平台。 请点击以下链接,了解如何将 Edison 设备连接至云平台的详情:

使用 IBM Watson* 物联网平台以及英特尔物联网设备和网关
使用 Microsoft Azure*物联网套件和英特尔物联网设备与网关
使用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物联网和英特尔物联网设备与网关
如要快速着手构建物联网应用,您还可以购买包括 Edison 开发板且预安装云平台连接选项的入门套件。 如欲了解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由 AWS* 驱动的英特尔Edison 开发板和 Grove* 室内环境套件
IBM* 云可简化物联网开发
英特尔与 Microsoft 携手提供更佳体验
您将开发哪些创意产品?

Edison 模块将为您构建面向消费者和工业用例的互联产品提供无限机遇:

消费者用例。 用例包括将 Edison 模块嵌入到手表或健康设备等可穿戴设备中,以跟踪各种健康和生活方式参数,或嵌入到家用自动化设备中以控制娱乐设备或智能地利用能源。
终端分析。 借助高速的双核处理器和低功耗,Edison 模块可嵌入到工业设备中,以提供本地分析和计算支持。 用例包括在设备上本地运行分析或算法,以根据实际条件维护机械设备,以及通过图片分析和对象识别发送告警,以监视并确保智能建筑的安全。
有关创客还能够使用这个微型的创新模块构建的其他项目的信息,请参阅:

物联网产品实现之旅: 如何构建智能家庭原型
英特尔物联网技术代码样本入门: 使用 C++ 编写供水系统
海量传感器数据的分析
使用 Cylon.js* 和英特尔Edison 开发板控制机器人
通过在英特尔 Edison 上实施支持向量机开发手语识别
Reach: 基于英特尔Edison 的设备助力为所有人构建经济适用的高精度 GPS
Hackster.io,Edison 开发板项目和创意社区 (https://www.hackster.io/intel/products/intel-edison)
总结

本文重点介绍了英特尔Edison 模块及其硬件规格与核心特性集,这些特性可为创客构建互联产品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 此外,本文还介绍了 Edison 模块支持的编程语言、可用的 IDE 以及可帮助快速开发和部署 Edison 设备的 Libmraa 库。 最后,本文还介绍了如何将 Edison 设备连接至云平台以及发现的 Edison 技术用例。 Edison 模块具备诸多功能,可助您充分发挥想象力,打造无限可能。
...全文
305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nat_37170472 2016-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多内容可以点击:https://software.intel.com/zh-cn/articles/what-is-the-intel-edison-module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