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公司提供的Linux内核源码U盘驱动无法配置成功的问题

HW_Coder0501 2016-12-26 10:57:41
楼主目前正在用xilinx公司的zynq开发板进行开发,需要把U盘挂载到开发板的Linux系统上,我从xilinx官网下载了内核源码,并按其中的配置文件进行配置,之后编译成uImage ,并把之前编译好的bootloader和设备树、根文件系统一起拷贝到了SD卡。

一切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好,我将U盘连接到开发板,启动系统,之后系统可以正常启动,根文件系统也可以使用,并且超级终端打印出了我的U盘设备名sda4,但当我到/dev/下查找我的U盘时却找不到sda4。

内核的配置可以保证基本没问题,内核是2016版本的,可以说是最新的,肯定是支持U盘的,但在我开发板的Linux中却找不到它,这是什么原因呢?哪位大神碰到过这个诡异的问题,能否指点一二?
...全文
176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gdulebaishi 2018-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2016版本开始出现了这个问题,2014的没有,原因好像是2016版及以上的内核没法自动在/dev/下生成设备节点,你可以看一下lsusb如果能看到USB ID号,可以尝试手动执行mdev -s看一下是否能在/dev/下生成USB的sda设备节点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