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好c语言

qq_36357860 2016-12-29 10:13:55
对于一个大一新生来说,刚刚接触c语言,我应该怎样学好c语言。
...全文
23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8687070 2017-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奇经常听别人说多敲代码有用,是要自己想一个问题然后想办法解决的这类敲代码吗?
赵4老师 201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学习编程者的忠告: 多用小脑和手,少用大脑、眼睛和嘴,会更快地学会编程! 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 书看千行不如手敲一行! 手敲千行不如单步一行! 单步源代码千行不如单步Debug版对应汇编一行! 单步Debug版对应汇编千行不如单步Release版对应汇编一行! 不会单步Release版对应汇编?在你想单步Release版C/C++代码片断的前面临时加一句DebugBreak();重建所有,然后在IDE中运行。(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ri_aje 201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FelixKYD 201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最重要的:一定要自己敲代码!一定要自己敲代码!一定要自己敲代码!
FelixKYD 201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想考试拿高分,你就把谭浩强的那本书好好看几遍,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做了,一定要自己打代码;这样就能拿高分了。 要是真的想学好C语言,就多买几本好书吧——入门推荐看《C语言程序设计:现代方法》,先看这本,一步一步来,国内的书就不用买了。 当然网上还会推荐很多其他的好书,比方说《深入理解C指针》,这就不是初学者马上能看懂的了。所以你要从浅到深地看,才能不打击信心啊! 祝学习进步!
paschen 2016-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静得下心看书 + 多思考多实践
ooolinux 2016-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书
  /  \
   /    \
练习——理解
 
C Primer Plus C语言程序设计:现代方法:第2版(被誉为"近10年来最好的一部C语言著作") C和指针 或者谭浩强《C程序设计》 以上任选一本就差不多了,以下为参考书: 《深入理解C指针》 《C陷阱与缺陷》 《C专家编程》 《C语言点滴》 《C语言课程设计案例精编》 C语言程序开发范例宝典 C语言经典编程282例
《C程序设计》的内容很丰富,按照我们现在的教学大纲,教学的主要内容是基础知识、四种结构的的程序设计、函数与数组的应用和一些简单的算法。在学习时,同学们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些部分,通过实践(练习和上机调试等熟练掌握。当然,在初学C语言时,可能会遇到有些问题理解不透,或者表达方式与以往数学学习中不同(如运算符等),这就要求不气馁,不明白的地方多问多想,鼓足勇气进行学习,待学完后面的章节知识,前面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这一方面我感觉是我们同学最欠缺,大多学不好的就是因为一开始遇到困难就放弃,曾经和好多同学谈他的问题,回答是听不懂、不想听、放弃这样三个过程,我反问,这节课你听过课吗?回答又是没有,根本就没听过课,怎么说自己听不懂呢?相应的根本就没学习,又谈何学的好? 学习C语言始终要记住“曙光在前头”和“千金难买回头看”,“千金难买回头看”是学习知识的重要方法,就是说,学习后面的知识,不要忘了回头弄清遗留下的问题和加深理解前面的知识,这是我们学生最不易做到的,然而却又是最重要的。比如:在C语言中最典型的是关于结构化程序设计构思,不管是那种教材,一开始就强调这种方法,这时也许你不能充分体会,但是学到函数时,再回头来仔细体会,温故知新,理解它就没有那么难了。学习C语言就是要经过几个反复,才能前后贯穿,积累应该掌握的C知识。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