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问 yum 安装的软件包,如何校验包的完整性

豆先生 2017-01-03 05:07:26
如题
例如执行 yum install mysql
如何保证所下载的安装包 mysql-5.0.95-5.el5_9.x86_64 是完整的、正确的?
这个校验机制yum是自动完成的吗,是如何实现的?
求大神指点
...全文
54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muna 2017-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Yum的目标文件本身就是完整的包,完全没有检查的必要; 其次,就算有人把安装文件包替换了,它的校验值也和仓库中的不同,进而导致无法安装。 所以理论上yum安装了的就是具备可基本运行或引用的完整的软件包了,无需额外检查。 你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查看已经yum安装进来的文件:
rpm -ql 你的软件包名
你也可以输入:
rpm -q --info 你的软件包名
获取软件包的版本和信息。 虽然上面看起来这都是rpm,不是你关心的yum……不过,其实你可以把yum看作是一个便捷的rpm管理过程: Yum先通过repo的XML文件检查依赖包需求,然后检查各包安装情况和版本,之后搜索所有确是的rpm包信息在xml中搜索,搜索到后根据各包的索引值找到对应文件名,列出这些包的信息,等待用户指令或检查命令参数执行或取消安装,之后就是执行过程。 当然,实际情况更复杂一些……

18,7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专题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专题技术讨论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