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灵越7447双硬盘双系统,在光驱位SSD装完Ubuntu不能启动

coding小学生 2017-01-05 10:15:14
电脑是Dell灵越7447笔记本,在光驱位装了128G的SSD用来装Ubuntu系统,机械和固态硬盘格式都是GPT,由于需要配置ROS及一些环境,想使用别人配置好的现成的镜像来安装,然而该镜像里没有EFI文件夹,使用rufus不能做成EFI的引导U盘,只能做成“MBR分区方案,用于bios或uefi的计算机”这个模式。这样在开机进bios后,只能在legacy模式下选择U盘为第一启动项然后来装Ubuntu系统,这样装完以后,重启切换成uefi模式,直接进win10,不能进入Ubuntu系统。但是如果换成普通的Ubuntu镜像,做成uefi引导盘装完之后是可以正常用的。bios里识别了SSD,但是boot选项里没有SSD。听说是dell光驱位不能引导进系统?想问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请不要纠结于我在哪装系统,请问我的问题怎么解决呢?
用原生的Ubuntu镜像做成uefi启动盘装完进入grub引导界面,可以选win10和Ubuntu,是正常的,我理解这个是通过在efi文件夹里放了Ubuntu启动文件,我查了下,确实有。
现在情况是,镜像不支持uefi引导盘,只能legacy下U盘装Ubuntu。我事先把efi文件夹里的Ubuntu文件夹删掉了,然后装完这个配置好的Ubuntu后,发现这个efi文件夹里没有Ubuntu文件夹或文件,开机直接进win10.然后我把之前备份的efi文件夹下的Ubuntu文件夹复制回去,重启后进入grub2界面。通过set root=(sd1,gpt2);set prefix=(sd1,gpt2)/boot/grub ; insmod normal; normal;完事可以进入Ubuntu那个引导界面,但是这时候直接选Ubuntu就会关机重启还是进grub。我试了好久,出来那个引导界面的时候选择advanced那个选项,进去recovery那个选项,update grub后再resume是可以进Ubuntu的,但是重启以后还是grub。
之前试了很多网上提供的代码,能通过各种指令进Ubuntu修复引导,都不成功。今天又试了试在机械硬盘装,也是这样的情况
...全文
74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