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应用开发课程作业求助

qq_37142332 2017-01-09 06:47:55
案例分析题:
(1)“51购”是一个以家乡的味道为主题的B2C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从事全国各地具有地域特征的土特产销售,随着公司业务发展和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有的网上交易系统无法正常处理日益增大的用户请求量,公司决策层决定升级其网上交易系统。在对该系统的升级方案进行设计和讨论时,公司的系统架构师A提出“采用轻量级开源框架+基于高性能主机系统”的方法进行系统升级,系统架构师B提出“采用EJB技术+基于负载均衡集群构建分布式系统”的方法进行系统的升级,系统架构师C提出“采用云计算平台”进行系统的升级。请回答以下问题:
1)如果该选课系统的项目经理,你会最终选择哪个升级方案?请从系统的可用性、可伸缩性和应用特点等方面说明选择该方案的理由,并画图说明一下该方案。
2)结合这门课的内容,请分析一下基于EJB的标准架构、基于开源框架的轻量级架构和基于SOA的面向服务架构的异同点,并举例说明这三种架构分别适用于什么特点的信息系统开发。
3)你认为云计算会对企业级信息系统的架构产生什么影响?
(2)你作为项目架构师为蓝巨人公司开发一套电子商务平台。在设计建模阶段需要满足以下设计要求:①蓝巨人公司经常进行促销活动。根据不同的条件(如订单总额、商品数量、产品种类等),公司可以提供百分比折扣或现金减免等多种促销方式供用户选择。实现每种促销活动的代码量很大,且会随促销策略不同经常修改。系统设计中需要考虑现有的促销和新的促销,而不用经常地重写控制器类代码。②该在线销售系统需要计算每个订单的税率,不同商品的税率及计算方式会有所区别。蓝巨人公司决定在系统中直接调用不同商品供应商提供的税率计算类,但每个供应商的类提供了不同的调用方法。项目组决定采用设计模式来满足上述设计要求,并确定从当前已经熟练掌握的设计模式中进行选择,这些设计模式包括:适配器模式、构造器模式、命令模式、外观模式、中介模式、原型模式、代理模式、状态模式和策略模式等。根据以上描述,请回答以下问题:
1)设计模式按照其应用模式可以分为三类:创建型、结构型和行为型,请用说明三者的作用,并将项目组已经掌握的设计模式按照其作用分别归类到创建型、结构型和行为型模式中。
2)针对题目中所提出的设计要求①和②,项目组应该分别选择何种设计模式?请分别用500字以内文字说明具体的解决方案。
...全文
26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csflilong 2017-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有多少钱了
自由自在_Yu 2017-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没有雷锋
stromlin 2017-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业自己做。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