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技术:开启数字化工业时代

smallsummergone 2017-01-16 06:30:40
毋庸置疑,未来是数字化的时代,一切的一切都将以数字来实现,工业更是首当其冲。

数字化工业时代
先模拟,后生产,将会是一切工业产品的必然流程。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未来利用计算机模拟技术描述生产的工作过程、预览产品的最终效果、监控产品的使用过程、控制产品的工作状态等,慢慢且必然会成为所有行业的标准工作流程。所有的这些流程都将需要自动化数据转换来实现,最关键的一点是需要建成一种“模拟”来模拟这些进程,如何有效且迅速完成实物和模型之间的模拟,不但是现代工业面临的问题,也是所有行业亟待解决问题。

“模拟”在工业中的运用
 现阶段,我们使用的模拟技术主要是3D建模技术。因为在现代工业制造中,设计阶段仅仅靠素描图样、效果图或实体模型很难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求,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这还极大抑制了产品人员对产品的创造和创新能力。试想,如果一个设计师或产品人员对某产品的一批方案设计中,定夺“最佳”难以取舍时,由于手工绘制效果或手工制作3D模型的烦琐,而勉强选择其中一个方案,这样的做法,不但不能充分发挥设计师的创作才能,而且对产品的使用者--用户也是极大的损失。

“模拟”技术的现状
传统的3D建模方法基于人工手动完成,耗时长、成本高,不易修改,且工作强度大。如果后期想要对产品加以修改,就需要重新来过,那么这又将是一个漫长的制作过程。例如,在一些复杂的空间设计模型中,仅仅通过CAD图纸与3D模型的对照来找出修改点,就需要耗费超乎想象的时间和精力,这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延长了产品周期,非常不利于产业的发展。

AMR自动3D数字化技术
如果有一种技术能解决漫长的“模拟”时间问题,那么,工业4.0所提出的智能制造,就离我们不远了。3D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将达到极致,世界的工业将迅猛发展。国内的一家科技公司做到了,其研发成果AMR技术可以完全实现自动3D建模,没有漫长的等待周期,也不需要人工参与,只需要导入图纸便可秒速生成3D模型。产品人员们可以立刻通过生成的3D模型观察产品、模拟进程,精准定位,将产品真正数字化。它能将任何一个想法或灵感,自动变成一个3D模拟实物呈现到你面前,做到真正的人工智能。


AMR的无限可能
有了AMR,从虚拟产品到实物的周期将大大缩短。想像一下,利用AMR技术,还可以快速模拟任何产品的生产过程,从产品设计到产品使用,到产品售后。我们甚至可以建一个3D虚拟工厂,运用AMR技术将产品研发与工厂规划同步实施。自动生成一个3D工厂模型,提升工作便利度,避免那些事后才被发现的设计规划中的失误,保证产品投放市场的进度,而且能大大节省项目的时间和花费,真正实现数字化工业。

此技术还可以运用于汽车、重工机械、航天、军工、电商、游戏、旅游、教育等领域,可以预见,AMR将会颠覆现有视觉世界,是让一切实物都3D数字化交互的超级人工智能技术。
...全文
92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虚拟化相关技术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虚拟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