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几个webrtc最基础的常识问题,求回答

xiaoxiaospace 2017-01-20 10:57:02
看了看webrtc资料,但是有几个问题,我一直没找到答案,所以来问问各路大神

1、按我的理解,webrtc的研发,好像分两种。
一种是基于浏览器的js脚本代码的编写和接口调用,属于web端。
另一种,是浏览器厂商对于该开源代码的整理和优化等等,因为这代码要内置在浏览器里,这样打开浏览器,web端程序员就可以利用js脚本,方便的调用提供的api接口,对吧?

如果是这样,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好多不做浏览器的公司也要编译这个C写的源码呢?
这是为什么呢?就算编译了,增加功能了,可是毕竟最多只能出个插件或者应用程序,限于本机而已,又有什么用呢?其他用户又无法使用你的修改,毕竟你不是浏览器厂商,又如何把修改等内嵌到别人都可以用的浏览器中呢?
毕竟,webrtc的初衷是不使用任何插件。

这是我的第一个疑问,我想不明白,求解答

2、对于这种功能,肯定需要服务器做配合,比如webrtc内置了P2P功能,这是必须要有服务器来配合才能成功的,那么,服务器端,是不是要通过根据webrtc源代码来相应的去编写和开发?

3、做音视频的人都知道,除了最基本的音视频效果外,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比如音视频的各种优化,渲染,比如包含视频画面的各种特效处理,我想,webrtc功能就是在强大,也不会强大到支持市面上各种功能,有些功能,还要有人在底层去开发
那么,这个问题,其实又回到了第一个问题,不是浏览器开发商,又如何内置该功能到所有用户的浏览器呢?
...全文
529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ina_jeffery 201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rtc是一个宝库,里面包含了很多知识,p2p打洞,降噪等。 从里面抽取一部分出来也是不错的。 http://blog.csdn.net/china_jeffery/article/category/7294383

9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交互式设计
社区管理员
  • 交互式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