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培训的想法,求老前辈支招……

手撕妹子 2017-01-25 07:47:11
毕业两年了,虽然是计算机专业的但是干的却是气象方面的事情,对本专业也不是太精,后来有学过一段时间的JAVA,工作需要也用C#做过几个小软件。
最近有跳槽的想法,但是发现没有工作经验好像很难找工作,看了那些招人广告要求精通XX掌握XX什么的,发现自己自学好像都没学到或者压根没遇到过,要么就是可能会但是认知上有差异,渐渐的,感觉直接跳槽和跳楼没啥区别。
昨天晚上和一前辈聊天,提到了培训的事情,他本人是北大青鸟的,还说到他另一个同事是达内出来的好像比他这家更靠谱。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到了“推荐工作”这项,由于本人性格比较老sha实bi(比如朋友说到领导布置的3天就能完成的工作一定会说成三个礼拜搞定,放在我身上可能就老老实实三天完成了),于是本人就想到了要不要试试这个敲门砖,顺便培训就当是提升个人能力了。
说是这么说,心里还是很慌,有没有类似经历的老前辈能讲讲攻略吗?现在网上一找全是什么推荐工作是骗人的这样的帖子,不过偶尔也会猜想会不会是发帖本人没好好学啥都不会导致的。不过也有说自学照样没问题,不过,自学老有种野路子般的不自信,而且……好吧还是不会面试的锅。总之,求前辈解惑,万分感谢!
...全文
727 2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手撕妹子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7 楼 hanpoyangtitan的回复:
我说你们钱真多。
还行,只是不知道怎么入行,所以想选个简单粗暴的方式……
eclipsenull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不管是培训也好,自学也好,都是要靠自己,培训主要就是个氛围,还是要靠你自己吸收,领悟的.我之前也是培训过的.
朗晴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就去干,年轻不留遗憾
奄灬苟且偷生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实际的推荐工作,工作单位也不愿意要培训机构出来的 人,就是浪费时间。 既然你是计算机专业的自学个javaEE还是很简单的。 基本的学习为: html(用于网页的编写)分支-----html5(华丽的html页面,现在兼容性还是可以的,ie8以上还是可以做出很漂亮的页面) css(用于编写样式,比如背景颜色,字体大小,然后html通过class引用) js(用于网页的操作,比如说点击一个按钮,网页弹出一个广告) 分支----jquery(封装过的js)(封装=别人使用过很多次,简写了代码的编写) from提交(简称表单提交是一种基础的网页提交数据方法) 分支-------ajax(提供了异步请求,可局部刷新页面,比较实用) ---------------------分割线-----------------------------------------↑↑↑↑↑↑↑↑↑↑------------------以上为前端页面 action类 现在很多用于接收前端传送过来看的数据,现在很多种,有最基本的web配置接收,清封装的struts还有Spring注解方式剩下的我就不了解了,有很多种只用web配置都可以,然后那action接收到值然后传递给service ---------------------分割线-----------------------------------------↑↑↑↑↑↑↑↑↑↑------------------以上action service业务的具体处理,比如说判断账号是否被冻结,是不是黑名单啊,添加数据完事了用不用记录流水啊,等等等 ---------------------分割线-----------------------------------------↑↑↑↑↑↑↑↑↑↑------------------以上service dao负责连接数据库,比如说增删改查,最基础的连接是jdbc,然后是ibatis,mybatis,hibernate,还可以进一步搭建数据库连接池(保持连接数据库,不用每一次操作都去从新连接数据库,加快速度) 通讯封装类,比如说你连接的别人的接口(如:支付宝,微信,网银,12306等等)人家并不让你连接人家的数据库,所以需要通讯,他们给你个接口和通讯方式,其实和自己操作数据库也差不多,无非增删改查 最后将处理完成的数据一步一步返回给前端页面展示 你先学会这些,差不多就能找个工作了,当然只是初级,不过不要气馁,一步一个脚印,有很多公司有自己的封装框架,可能根本不需要上面提到的技术的使用(但是底层还是上面介绍的这些)学会怎么用,有编程思想就可以了 加油↖(^ω^)↗
___d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qq_31678399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朗晴的回复:]初学需要老师教入门,入门了自学就可以,看看视频,跟着做做练习,最后自己做需求,设计一套软件。
呃,其实还是看中了“推荐工作”这条,自学想进这个圈子感觉好难……[/quote] 推荐工作只是帮你投简历而已,别想太多
little_how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达内现在情况怎么样,我是11年在达内总部培训的,里面的讲师能力很强; 这么多年过去了,它还是不是原来的老师,或者是不是原来的模式我都不清楚了。
stronger35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青鸟就不用去了,要两年,每天上两节课,战线拉得太长,而且听那边培训过的同学普遍说不好。我也是去年刚培训完,刚开始自学确实很累,培训这回事还是不能贪便宜,贵有贵的道理,关键也得靠自己,基础和智商很重要,同班的差距都很大。基础一定要打好,打好后,现在自学其他技术都很快。C#和java差不多,如果学java应该很快。
什么都不能 2017-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你们钱真多。
手撕妹子 2017-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lmSwind的回复:
Java太多,入行艰难!
太多不怕,都说傻子都能搞java,我不信我连傻子都比不过23333
baij1230 2017-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说一句话。 计算机软件的话,需要对离散数学、算法和计算机组成原理有一定的了解
Swind丶 2017-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太多,入行艰难!
手撕妹子 2017-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1 楼 baij1230的回复:
就说一句话。 计算机软件的话,需要对离散数学、算法和计算机组成原理有一定的了解
后两个还好,离散数学挂了两次
手撕妹子 2017-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2 楼 miles_pan的回复:
你自己学的就是计算机专业,不需要参加培训机构。简历上如果是计算机专业的本科,再写上培训机构的经历,基本是减分。 想学java自学就好,网上有各种视频(好多就是培训机构里的),自己先看一遍,有个总体认识,然后好好看书、看系统手册,学得是否系统关键看你是否肯花足够的时间去学。
减分,有这么严重吗? 说起来和工作还有家庭也有关系,工作时间混乱五天一个夜班,上班时间每个小时都有事做,还有各种杂活,加上本身性子就比较跳脱,很难静下心来。 家庭这边,不管是培训还是工作,家人都能接受,但要是说脱产自学,估计要被打死……上一辈人的想法,没事做就是废物…… 想着是从培训机构跳到行内,以后再跳槽的话,当然不会再提培训的事情了。
miles_pan 2017-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自己学的就是计算机专业,不需要参加培训机构。简历上如果是计算机专业的本科,再写上培训机构的经历,基本是减分。 想学java自学就好,网上有各种视频(好多就是培训机构里的),自己先看一遍,有个总体认识,然后好好看书、看系统手册,学得是否系统关键看你是否肯花足够的时间去学。
手撕妹子 2017-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jsxszs的回复:
说是问工作,其实是问发展方向吧,程序员还是需要对编程有兴趣才会乐意去学习新知识的,不然工作时间长了会乏味的,为什么毕业时候不找开发的工作呢,我当初去面试,技术很渣,人家让我做测试,我死活不干,铁了心就要做开发,技术差可以自己学,但路线我绝不妥协。程序员虽然入门拿个一万块的工资挺容易,可继续提升需要自己去不断学习。我有同学公务员一月几千块,但是各种补贴,年终奖几万,一年算下来,不比在一线城市一万多工资,吃住自理少多少,工作还更轻松,平时再搞点副业都发大财了。
回到楼主问的培训问题,你提到的这俩在业界口碑都不咋地,既然都有一个前辈咨询了,何不再深入讨论下方向和语言啊,培训的项目种类这么多,总得找个入门吧。而且你自己提到了你认为培训给你带来的最重要的是能推荐工作,这在我看来是最不重要的部分。应该是你通过培训,自己学的好了,不需要推荐也能找到比推荐更好的工作,这才是去培训的意义,否则如果只想被动的等推荐,我建议还是转行。
自学在技术上完全可行,不过要求自控能力,网上各个培训机构的免费视频也很多,不妨自己先下载一些,自学看看,是否能坚持下去。
哪个培训机构好这个问题都讨论烂了,自己百度都能搜到一大堆,我也不打广告了,这点信息检索能力还是要有的吧。
写了这么多……真是万分感谢哇 首先方向问题,是在C#和java中二选一的,最后是那个前辈推荐的java,说是就业面比较广。 推荐工作什么的,怎么说呢…… 本人属于那种很没有自信的人,当前的工作是某事业单位外聘,值班的那种,业务性太强,期间领导让做过数据入库软件,自己也写过业务监控短信报警之类,都是自学的C#写的。 大学计算机专业挂科挂的飞起(贪玩……),加上感情、家庭等问题,还有家庭背景的缘故,自信心很差,自学的C#算是第一次认真学一个东西,由于周围都是事业单位的老年人,所以并没有导师什么的指导,自学的思绪也很乱……所以,老觉得自己这个“程序员”是野生的…… java的基础也看过了,和C#相比感觉更顺手一些,没想到都毕业了学习兴趣出来了,所以才决定转的java,当然,朋友的推荐或许才是重点 至于为什么执着于参加培训…… 大学计算机专业挂科挂的飞起(贪玩……),加上感情、家庭等问题,还有家庭背景的缘故,自信心很差,自学的C#算是第一次认真学一个东西,由于周围都是事业单位的老年人,所以并没有导师什么的指导,自学的思绪也很乱……所以,老觉得自己这个“程序员”是野生的…… 或许只有经过系统的学习才能捡回自信心吧,而且问的那个前辈也对我说,自学的话,脑袋是糊的。 未来的发展方向实际上考虑的并不多,或许西安这边一个月能拿五六千就已经心满意足了,而且如今人在局外,说什么方向,感觉很模糊。 最后,前辈您提到的达内北青口碑不好,还有没有其他的吗,不要担心被说成托什么的,咱这儿周围最近也联系到好多培训党,最后的决定或许还是在这些亲戚朋友身上总结出来的,嗯,提前谢谢了。
手撕妹子 2017-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朗晴的回复:
最好有基础入这门,没有计算机基础慎入
计算机专业……学校没好好学,出来后干的东西很偏,不过自学的C#基础,一些小软件还是能搞定的。 好纳闷大学时候怎么想的……现在才发现编程挺吸引人的……
手撕妹子 2017-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Wilson-He的回复:
想学的话在培训机构还是能学到知识的,但个人建议还是多看书,有些企业对培训出来的是带有偏见的,而且培训机构主要是以你们交钱为目的的
自制力好差的
识1DD编程 2017-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学的话在培训机构还是能学到知识的,但个人建议还是多看书,有些企业对培训出来的是带有偏见的,而且培训机构主要是以你们交钱为目的的
朗晴 2017-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有基础入这门,没有计算机基础慎入
手撕妹子 2017-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朗晴的回复:
初学需要老师教入门,入门了自学就可以,看看视频,跟着做做练习,最后自己做需求,设计一套软件。
呃,其实还是看中了“推荐工作”这条,自学想进这个圈子感觉好难……
加载更多回复(3)
前言最近随着计算机的发展,软件日益更新,有很多公司发布的产品遭到篡改和破解,在总众多年的历史种逐渐形成了软件保护与软件破解之间的对抗产生了软件逆向工程这本门技术将在如下的课程讲解各种软件逆向知识,软件保护知识,已经破解脱壳反调试知识,为初期学软件逆向不懂而又迷茫的同学门指明一条道路此套课堂能有效帮助同学们解决软件逆向中所遇到的大部分问题大纲软件逆向工程高级班分为反调试篇汇编篇算法篇补丁篇HOOK篇将在如上这几篇对软件逆向的各个方面进行详解,包括网络验证的分析思路,封包算法的提取,以及各种软件保护技术,无论哪一篇都会从诸多个方面的细节进行详解反调试篇:分为PEB,时间校验,CRC,NtQuery函数,内核过渡等知识要领与诸多方面的综合性详解,细节分为每一节课,每一节课目标清晰无比,每一节深入精髓进行讲解!汇编篇:一个程序编译完成之后是如何通过在计算机运行起来的,其中少不了底层知识的汇编指令,汇编篇中将深入浅出的带领同学们对MASM32SDK的一套汇编库中开发程序,熟悉汇编的原理,如何运用汇编写出一套花指令,并且去除指令,方便以后的算法学习以及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算法篇:随着编程语言的发展,编程语言的标准也在发展,一些编译器善于运用数学的手法,对程序进行各种优化,然后我们进行分析,我们得需要一步步还原这个优化或清晰了解这个优化才有可能掌握这个数学模型优化,进一步还原代码,算法篇知识要领将在优化,技巧这方面表现的玲离尽致!此篇会带领同学们分析多个语言的算法,包括C/C++算法还原代码还原易语言代码还原 算分开库的实现,制作自己的第一个注册机等!补丁篇:说到补丁,同学们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对方一些网络验证所用到的技巧,我的课程这一方面虽有涉及,但是补丁技术远远不止这一点,我的课程会详解更多的补丁知识原理,包括什么是补丁,补丁的真正概念,前辈们是如何善用补丁对程序的漏洞进行修补损坏的程序。将在此篇一一介绍HOOK篇:详细详解了各种HOOK的原理以及实现代码,包括网上流行所说的超级HOOK,COMHOOK,协议HOOK,代理中转等方法,怎么定位关键位置,环境的保存知识要领,hook关键的注意事项,为自己以后做hook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课程每一个细节讲究的深入骨髓,通俗易懂的学习方式,全程贯彻原理,软件逆向中必不可少少的教程!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