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编程基础,但对于Linux是新手,想研究内核,如何下手?

dliyc 2017-02-05 12:57:26
需要先熟悉Linux的操作环境吧?
...全文
52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ider-F 2017-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嵌入式路线吧,学习内核顺便好找工作 如果实在想在X86_64构架上玩内核,先看《x86汇编: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这本书有点罗嗦。 再熟悉《Intel® 64 and IA-32 Architectures Software Developer Manuals》。 其它书籍不推荐,硬件特性熟悉之后就看《linux内核源代码情景分析》 硬件特性熟悉了,什么都是浮云,要不然你也只是云里雾里 看一下源码不就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了?
dliyc 2017-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u011920254 的回复:
会点C就想碰内核? 汇编学了?数据结构学了?操作系统学了? IA-32体系结构了解多少?intel的官方开发指南看了? 能在裸机上跑程序了?知道什么是引导扇区了?知道如何进入保护模式了?知道如何在不同的处理器特权级之间切换了? 内核路漫漫,得论持久战。
回大侠,学过8086汇编,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原理也都学过,引导扇区和IA-32体系结构有一些了解,其它的不清楚了。还需要哪些基础知识,请再指教。以前都是在win平台工作,对Linux环境相当不熟悉。
Grider-F 2017-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点C就想碰内核? 汇编学了?数据结构学了?操作系统学了? IA-32体系结构了解多少?intel的官方开发指南看了? 能在裸机上跑程序了?知道什么是引导扇区了?知道如何进入保护模式了?知道如何在不同的处理器特权级之间切换了? 内核路漫漫,得论持久战。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嵌入式学习或者开发 迅为4412开发板 资料齐全 配套视频全部免费 了解: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7744162139.2.j451Ur&id=38712193806 更多了解:http://topeetboard.com/
nswcfd 2017-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先熟悉一段linux运行环境,掌握进程、信号、内存、同步等基础概念之后再研究内核代码。
ipqtjmqj 2017-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本好书,linux操作系统是必须的,浏览内核可以用ctags
Linux内核一直是学习的难点:将近3000万行代码,5万多个源文件,代码庞大繁杂、代码很难看懂。《Linux内核编程》将突破以往传统的学习方式,采取更有效和科学的学习方法,多角度地对内核进行多层次分析,不局限于形式,不拘泥细节,目的只有一个:更轻松、更高效地去理解内核、学习内核。为了更好地让学员掌握内核编程技能,更好地理解内核,本课程将采用并不局限于以下学习方法进行课程的录制:降维分析,化简为繁,将复杂的系统简单化用软件工程的方法分析内核:软件分层、模块化分解、框架迭代多角度立体分析Linux内核,目的只有一个:更好地理解内核利用Linux内核中的面向对象编程去分析复杂的子系统、子系统交互利用多任务编程的思去分析Linux内核本套课程预计分为20个左右的小模块,每个模块一个专题,每个专题会陆续发布。拟录制的模块包括但不限于:模块机制、内核裁剪与配置、内核编译与启动、系统调用、中断、文件系统、调度、内存管理、内核同步、设备模型、字符驱动、块驱动、定时器、input、platform设备驱动、device tree、proc、sysfs、I/O...  本课程是《Linux内核编程》的入门篇,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Linux内核开发、Linux驱动开发的就业行情、行业生态、需要掌握哪些技能、Linux内核的学习方法、如何搭建Linux内核的学习开发环境。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