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uxio搭建分布式无法启动worker

L.Jeremy 2017-02-16 10:01:33
小弟在搭建alluxio分布式集群,配置完成之后启动,jps一下master发现确实有AlluxioMaster和AlluxioProxy,但是worker上却没有AlluxioProxy!再WebUI中也发现没有worker启动。
于是看了一下logs/task.log,发现错误如下:

Executing the following command on all worker nodes: /home/whu/spark/alluxio-1.4.0/bin/alluxio-start.sh all
[whu01] nohup:忽略输入
[whu01]/home/whu/spark/alluxio-1.4.0/bin/../libexec/alluxio-config.sh: 行42 java: 未找到命令
[whu01]Cannot find command
[whu01]Connection to whu01 closed.

根据logs小弟又找到了/libexec/alluxio-config.sh文件,42行左右是:

line 41: if [[-z "$(which java)"]]; then
line 42: echo "cannot find 'java’ command "
line 43: exit 1

后来百度了一下if [[-z "${which java}"]]意思是 ${which java}字符串是空的。
小弟想了想觉得是 JAVA_HOME写错了,可是检查了半天发现没有写错。
这个问题想了一晚上了也没有解决,所以来论坛里问问大牛的意见!
...全文
105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杏子与鸡腿 2017-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你的jdk安装目录]/bin/java 300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install [你的jdk安装目录]/bin/javac 300 目的是将/usr/bin/java 指向[你的jdk安装目录]/bin/java。
liaobin665 201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怎样解决的?我也遇到了·······请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xubo245/article/details/53056482
Spring Cloud Alibaba 致力于提供微服务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此项目包含开发分布式应用微服务的必需组件,方便开发者通过 Spring Cloud 编程模型轻松使用这些组件来开发分布式应用服务。依托 Spring Cloud Alibaba,您只需要添加一些注解和少量配置,就可以将 Spring Cloud 应用接入阿里微服务解决方案,通过阿里中间件来迅速搭建分布式应用系统。 主要功能服务限流降级:默认支持 WebServlet、 WebFlux, OpenFeign、 RestTemplate、 Spring CloudGateway, Zuul, Dubbo 和 RocketMQ 限流降级功能的接入,可以在运行时通过控制台实时修改限流降级规则,还支持查看限流降级 Metrics 监控。服务注册与发现:适配 Spring Cloud 服务注册与发现标准,默认集成了 Ribbon 的支持。分布式配置管理:支持分布式系统中的外部化配置,配置更改时自动刷新。消息驱动能力:基于 Spring Cloud Stream 为微服务应用构建消息驱动能力。分布式事务:使用 @GlobalTransactional 注解, 高效并且对业务零侵入地解决分布式事务问题。阿里云对象存储:阿里云提供的海量、安全、低成本、高可靠的云存储服务。支持在任何应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存储和访问任意类型的数据。分布式任务调度:提供秒级、精准、高可靠、高可用的定时(基于 Cron 表达式)任务调度服务。同时提供分布式的任务执行模型,如网格任务。网格任务支持海量子任务均匀分配到所有Worker(schedulerx-client)上执行。阿里云短信服务:覆盖全球的短信服务,友好、高效、智能的互联化通讯能力,帮助企业迅速搭建客户触达通道

20,8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adoop生态大数据交流社区,致力于有Hadoop,hive,Spark,Hbase,Flink,ClickHouse,Kafka,数据仓库,大数据集群运维技术分享和交流等。致力于收集优质的博客
社区管理员
  • 分布式计算/Hadoop社区
  • 涤生大数据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