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连接SQL2008不稳定

华山沦贱 2017-02-20 12:19:00
以前一直用BCB6+ADO操作SQL2000和2005,代码也没有什么太难的,近来客户升级数据库到2008,可是发现以前一直使用很稳定的BCB代码就是经常出现问题,无论ADOTable还是ADOQuery。
比如要写一组N条数据入数据库,大部分时间正常,偶尔就会出现:
[DBNETLIB][ConnectionWrite (send()).]一般性网络错误。请检查网络文档。
打断点就是在ADOTable->Open()处出现问题,也不是每次都出现,不定期偶尔出现一下。导致会丢失几条数据。

究竟是网络故障还是服务器配置问题还是数据库SQL2008的问题?
...全文
24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华山沦贱 2017-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原本代码是没有问题,服务器和数据库也没有问题! 主要是写入数据库放到一个多线程中了,结果和主线程公用一个TADOConnection造成了连接不正常的故障。 现在线程中动态建立ADO就没有问题了。已稳定运行3天没有报错了!
华山沦贱 2017-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一个朋友的建议,下午改了下代码,动态建立 new() ADO(原来是在DM页面建立的几个ADO静态连接),操作完数据库就delete,观察了一下午,暂时没有再看到报故障了,继续观察中……
银点 2017-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但是通过谷歌搜索 很多人遇到这个问题,我也无法判断验证哪种方法对你有效 http://bbs.csdn.net/topics/270052007 http://www.debugease.com/mssqlbasic/1642793.html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