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连接外部数据库问题

nyyswd1978 2017-02-23 03:44:08
是这样的。有个access文件。打开的时候,会需要用到网络中一台a电脑下b目录中的c.mdb文件(\\a\b\c.mdb)。平时这个a电脑下b目录是共享的。权限都设置好everyone的。

现在的问题是,a电脑需要做他用。启用了一台新的a2电脑。原来a电脑上的b目录也剪切到了这台新的a2电脑上。也做了共享。权限也设置了everyone

现在打开access文件,因为a电脑上b目录不存在了,所以会弹出提示说\\a\b\c.mdb文件错误。导致access文件打不开,如何将access文件链接的数据库设定成新的网络路径\\a2\b\c.mdb?

前提是 a2电脑名字不能改成a

谢谢!
...全文
97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zmtx 201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链接表管理器 或 删除链接表,重新获取外部数据。 如果经常要这样搞,就写个函数,按指定路径刷新链接。
Gere Yeung 201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复杂。 这种文件共享: 1. 分为数据文件,客户端界面文件 2. 数据文件,存放在公共文件下 3. 界面文件,可以在任意计算机的任意文件目录下。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