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调用delphi ocx 控件的问题

snjvery 2017-02-23 10:31:32
有一个项目要做二次开发,对方提供了一个delphi ocx 控件,这个控件使用首先要调用其初始化方法进行初始化,然后其数据接收事件就会自动反回数据,可以接收进行处理.


我选择用VB开发,用部件控件方式引用这个OCX控件后,拖动一个控件到窗体,可以看到这个控件的方法信息,但是按照开发文档调用初始化连接方法始终返回False,无法成功调用控件内的方法.

然后我改用工程引用方式去调用这个控件的初始化方法.可以反回Ture调用成功了.但是我该如何接收这个引用控件事件信息里的数据呢?使用工程控件方式可以直接选择事件,这种引用方式如何处理事件接收数据?

使用大概是这样.getdata为控件的事件,引用方式掉用init方法初始化后getdata自动返回数据,窗体控件方式直接提供了事件方法使用,引用方式如何接收这个getdata的数据?

dim obj as new controlobj

call controlobj.init

private sub getdata(str as string )
debug.print str
end sub
...全文
65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_Zhao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对方提供样例啊!
合作开发的问题不找合作方、来这里求助对这个ocx一无所知的人,你脑子在想什么呢?
舉杯邀明月 2017-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 在窗体的通用声明段,写上: Private WithEvents obj As controlobj 然后,在窗体的 Form_Load() 事件中,写上: set obj = new controlobj 然后,通过obj变量,调用初始化接口过程、设置参数等。
01 , 01.txt 《 VB6.0中通过MSChart控件调用数据库 》 02 , 02.txt 《 用VB6实现动态增减控件 》 03 , 03.txt ActiveX控件的创建 04 , 04.txt ADO控件和DATA控件的冲突(不能共存)的解决方法 05 , 05.txt Combo的自动查询技术 06 , 06.txt DirectX7.0使用心得(1) 07 , 07.txt DirectX7.0使用心得(2) 08 , 08.txt DirectX7.0使用心得(3) 09 , 09.txt FSO对象模型在VB中的应用 10 , 10.txt MsComm 控件的文字传输范例 11 , 11.txt Office或IE4风格的ToolBar 12 , 12.txt Regsvr32.exe注册控件的具体用法 13 , 13.txt TextBox的自动调节 14 , 14.txt TextBox实现打印机效果 15 , 15.txt TreeView的基本操作 16 , 16.txt VB5中DBGRID控件VB6中使用 17 , 17.txt VB6.0动态加载ActiveX控件漫谈 18 , 18.txt VB与MS-Draw开发通用作图软件 19 , 19.txt VB中APP对象及其应用 20 , 20.txt VB中list控件的功能扩充 21 , 21.txt VB中防止将重复项目添加到列表框控件中 22 , 22.txt VB中用Multimedia MCI控件开发多媒体应用 23 , 23.txt Win Api在VB中的妙用 24 , 24.txt WINDOWS SCRIPT HOST对象在VB中的使用 25 , 25.txt 安装向导生成程序组并建立多个程序项 26 , 26.txt 保存复选框选项 27 , 27.txt 不用OCX来创建自己的控件(一) 28 , 28.txt 成组更新控件属性 29 , 29.txt 创建数据驱动窗体 30 , 30.txt 得到鼠标位置 31 , 31.txt 调整 Combo 下拉部分的宽度 32 , 32.txt 动态加入控件VB控件数组中 33 , 33.txt 对ListView中的列排序 34 , 34.txt 放一个Combo到Toolbar中 35 , 35.txt 改变 ListIndex而不发生 Click 事
久其表格OCX控件V2.1是久其ezReport报表组件的核心组件之一,是基于微软COM/COM+技术开发的报表二次开发组件,可以应用于企业级的报表开发,能够实现多种复杂报表的设计、打印等操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 表格控件操作简单,采用类Excel的设计风格,易学易用;2. 开发接口结构清晰,调用简单,可以快速进行二次开发;3. 有详细的开发文档说明,便于开发人员快速入门;4. 支持复杂格式的报表,适合中国式报表的定制;5. 采用COM/COM+技术开发,可以支持.net、DelphiVB、C++、Java等多种开发语言和平台;6. 提供Excel的导入导出操作,能够与Excel完美结合;7. 打印功能强大,能够支持各种特殊的打印需求,可以定制打印模版;8. 提供打印预览功能,并允许用户在线调整打印效果;9. 录入方式灵活,支持下拉列表、日期编辑框、下拉树形控件等多种编辑控件;10. 结合久其ezReport报表开发组件使用,可以提供客户端报表展示和打印功能,提供企业级的报表解决方案。久其表格OCX控件(报表控件、报表工具、编程工具)以共享软件的方式提供,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该组件提供的所有功能,并允许用户在自己的系统中再次发布该软件,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反编译以及查看该程序的文件内容。该产品的更新及其它相关技术信息请访问产品主页:http://www.ezReport.cn
高拍仪控件集成,即各类应用软件系统通过集成高拍仪控件,解决在java、.net、php等软件开发中遇到的高拍仪编程操作问题,快速在asp.net、jsp、asp等web项目中调用高拍仪设备,使得用户办公流程更便捷、顺畅。 捷宇·高拍仪SDK 二次开发包操作性能怎么样? 捷宇 高拍仪系统集成服务,可以为各类办公OA系统、协同办公平台、数据管理平台、数据库系统提供提供ActiveX 版和DLL 版的完整二次 SDK 开发包。可实现高效、高质量存储影像文档,同时支持自动校正、去黑边、获取BMP 位图(24 位)的Base64 编码数据、图像压缩、防伪水印、网页本地图像删除、图像列表生成、上传指定图片到服务器和支持拍摄多页TIF 多页PDF 生成、条形码识别等功能。可通过VB、ASP.NET、 Delphi、C++ 、PB 或JavaScript等不同程序语言调用SDK APIs。全程提供开发集成服务。 捷宇 智汇星 高拍仪 二次开发服务的优势有哪些? 捷宇 高拍仪是国内高拍仪行业里少数几个能自己编写高拍仪软件的厂家。配套软件系我司自主开发编写,所有源程序可控,功能接口最丰富,目前已达到70几个可用的接口,并已申请软件著作权。软件开发集成响应速度快,变更灵活,可根据客户的集成要求量身定制,在建设银行(总行)、广东移动、南方电网、福建公安、广西公安等一批重点高拍仪项目测试评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便捷性最好,安全性最高的高拍仪设备供应商,并成功为客户服务。 市场上贴牌代工的高拍仪软件大部分是直接调用控件来实现高拍仪的控制功能,如“德易拍”“光捷”“吉星”“创合”“中晶”高拍仪等,软件安全性差,容易复制,存在安全漏洞。单位客户使用时可能会遭遇信息安全泄露的风险。

8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COM/DCOM/COM+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DCOM/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