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调用delphi ocx 控件的问题

snjvery 2017-02-23 10:31:32
有一个项目要做二次开发,对方提供了一个delphi ocx 控件,这个控件使用首先要调用其初始化方法进行初始化,然后其数据接收事件就会自动反回数据,可以接收进行处理.


我选择用VB开发,用部件控件方式引用这个OCX控件后,拖动一个控件到窗体,可以看到这个控件的方法信息,但是按照开发文档调用初始化连接方法始终返回False,无法成功调用控件内的方法.

然后我改用工程引用方式去调用这个控件的初始化方法.可以反回Ture调用成功了.但是我该如何接收这个引用控件事件信息里的数据呢?使用工程控件方式可以直接选择事件,这种引用方式如何处理事件接收数据?

使用大概是这样.getdata为控件的事件,引用方式掉用init方法初始化后getdata自动返回数据,窗体控件方式直接提供了事件方法使用,引用方式如何接收这个getdata的数据?

dim obj as new controlobj

call controlobj.init

private sub getdata(str as string )
debug.print str
end sub
...全文
65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ger_Zhao 2017-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对方提供样例啊!
合作开发的问题不找合作方、来这里求助对这个ocx一无所知的人,你脑子在想什么呢?
舉杯邀明月 2017-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 在窗体的通用声明段,写上: Private WithEvents obj As controlobj 然后,在窗体的 Form_Load() 事件中,写上: set obj = new controlobj 然后,通过obj变量,调用初始化接口过程、设置参数等。

8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COM/DCOM/COM+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DCOM/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