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VS2015后,在VS2012安装过程中出现“已停止工作”的界面,导致安装失败

面具下的坚强 2017-03-07 12:56:16
本人曾经安装过VS2015,后来因为不小心挪动了安装路径导致devenc.exe运行的时候出现“Cannot find one or more components.Please reinstall all components”错误,就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修复并重新安装,安装成功后出现2个警告,是关于VC++2015的,大概是说本机已安装的版本不可用,已经帮我重新安装了另一个版本,并建议我在控制面板卸载并删除已安装的版本,后来在“开始”那里启动VS2015时,启动页面在桌面上原封不动地呆了1个小时,起始页面“千呼万唤都出不来啊”,就一怒之下就以管理员运行后出现的界面,VS2015的主体卸载掉,但是在其安装路径下,还存在着Common7、SDK、TOOLs等文件夹,后来上网搜索资料之后,就在VS2015的安装路径下的TotalUninstaller的文件夹中,找到Setup.ForcedUninstall.exe程序再次卸载卸载后,安装路径的文件夹确实变少了,但是还是存在着一些组件,如下图所示:

请问这样是不是还没有完全卸载掉VS2015及其组件呢?

而我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以管理员运行VS2012旗舰版的安装程序时不管是修复还是安装,都在安装的过程中出现了以下的“已停止工作”的页面,并终止了安装,直接出现“安装失败”的页面,并提示说管道关闭,缺少必要的组件,发生严重的错误等警告以及错误,下图是“已停止工作”的页面:

请问是不是我的VS2015没有卸载干净(在“控制面板中”不知道是否还存在着安装VS2015时一并下载的第三方组件)导致VS2012安装失败的呢?我的操作系统是Win7旗舰版的o,请问你们有什么解决办法吗?本人电脑技术不高,又急着写作业,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谢谢你们啦,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也希望能和大家多交流,谢谢大家!
本人想要用VS进行ASP.Net Web应用系统项目与开发(新手菜鸟),以上是本人在安装其开发软件时所遇到的问题,希望大家帮帮忙吧,谢谢你们了!
...全文
123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面具下的坚强 2017-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修复完后,在“开始”那里就出现VS2012的启动图标了,双击后,出现需要产品密钥的页面,从网上找了一下密钥就可以注册了,不过随后出现的“选择默认环境配置”的下拉框中,并没有出现“Visual C++开发设置”,不过,总算可以打开起始页页面了,好开心,终于可以安装成功了,看来解决问题也是考察个人能力的时候啊,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此次独特的安装之旅,谢谢大家!
面具下的坚强 2017-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下午用360安全卫士修复系统后,刚才重新以管理员运行了VS2012旗舰版的安装程序,并选择了“修复”,修复完成后如下图所示: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重装成功,但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如果还是出现问题而且找不到解决办法的话,重装系统就是最后的方法了(因为这个学期要用到很多软件,已经安装了一部分软件了,不想再重新安装了),谢谢你的建议哈,@bwangel !
bwangel 2017-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期这么折腾,还是重装系统省力些。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