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aix如何建立只读的ftp用户,只能对某个路径的文件读。其它任何路径和文件禁止任何权限

zzzzzyyy 2017-03-08 02:50:53
求助高人指导,想在aix上建立一个只读的ftp用户,只对自己的默认路径下文件有读权限,其它目录不允许访问,不允许看任何其它目录结婚,我建立了用户,设置了默认路径。smit user 将用户的User can LOGIN REMOTELY(rsh,tn,rlogin)? 由true 改为 false,但用ftp工具采用ftp协议连接21端口上来后,默认确实只上了分配的允许路径,但用sftp协议访问时,用户可遍历任何目录结构,还能读取/etc/hosts这样的文件内容,这点控制不了,请问高人,如何处理,谢谢!
...全文
257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ngwq0301 2017-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求: 新建用户,使用此用户在系统中ftp传输文件,设置此用户只能访问一个目录。 1、新建目录 /network: # mklv -y networklv -t jfs2 rootvg 1 # crfs -v jfs2 -d networklv -m /network 2、编辑/etc/ftpaccess.ctl # vi /etc/ftpaccess.ctl 添加useronly:test 3、创建test用户,主目录设置为network # mkuser -a home=/network test # echo test:test | chpasswd -c # chown test /network 4、Copy “/bin/ls" binary ro /network: # cd /network # mkdir bin # chown root bin # cp /bin/ls /network/bin/ls # chmod 111 /network/bin/ls # chmod 555 /network/bin # chgrp system /network/bin 5、Copy the required libraries: # cd /network # mkdir lib # chmod 555 lib # chgrp system /network/lib # cp /lib/libc.a lib/libc.a # cp /lib/libcurses.a lib/libcurses.a # cp /lib/libcrypt.a lib/libcrypt.a 6、重启ftp服务: # stopsrc -t ftp # startsrc -t ftp
zzzzzyyy 2017-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尚未解决,哪位高人有好办法,具体指教一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zzzzyyy 的回复:
没人会吗,自己顶! 求高人指教!
解决了吗兄弟?
幽饮烛 2017-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ftp用户权限太高了,或者/etc目录的权限太低。 可以自己安装 ftp服务器,一般ftp服务器都有chroot的功能。
zzzzzyyy 2017-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会吗,自己顶! 求高人指教!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IBM AIX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IBM A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